青山瀑布-尖山湖步輕鬆消暑行

• Mary Lee
    2016/07/21

參加雄鷹登山社青山瀑布到尖山湖步道 O 型行程, 頂著炙熱的太陽, 不畏酷暑, 8:00淡水捷運站出口集合後轉搭863公車到老梅站下車, 原準備再轉搭F152免費公車至青山瀑布, 很幸運的有一位美麗的山友自行開車來到, 順搭她的車到青山步道登山口涼亭休息後等大家到齊, 在等候時買了花生, 山友切了自家種的西瓜, 還沒出發大夥就吃起來了!

10:30全員到齊出發囉! 穿過涼亭往階梯上去後很快的走到水圳

沿著水圳邊石板路走, 潺潺的水聲, 涼爽的樹蔭, 微風陣陣吹來, 十分愜意, 一掃一大早起床搭車轉車的疲累, 大家輕鬆慢慢走

走到水圳底看到紅色警示牌後繼續往石梯左上

沿途景致宜人, 37度的大熱天早來的遊客在溪畔戲水消暑

經過鐵橋繼續走

再延著溪邊往上走, 此時的路況不再平整好走相對比較原始但也不至於難走

沿途立有紅色警告標示

踏著崎嶇岩石路要小心慢行以免拐到

雖然不久前才來過, 還是覺得景緻相當原始迷人

忍不住踩在綠色鮮苔的大岩石上佇足欣賞眼前的美景

攜手作夥爬山, 相互扶持, 彼此照應, 簡單生活的美好, 這又是一對令人稱羨的佳偶

來到了另一座鐵橋, 通過鐵橋

準備在此休息吃中餐了

山友玉卿妹子帶著一對兒女騎著摩托車風塵僕僕帶來自家種的西瓜, 整大袋的玉米, 絲瓜, 還有手工餅乾來分享, 除此之外, 社長夫人的米苔目料理, 其他人帶的小魚乾, 水果, 還有一整鍋的綠豆湯, 咖啡, 好茶...溫飽大家的胃, 好吃的不只食物本身, 而是共享的心意這才是無價啊!

吃飽坐在溪邊發呆, 泡腳納涼拍照大家閒話家常, 享受透心涼的感覺!

杜社長瘦身有成果, 每次見到都少一圈, 等上完縫紉課再看到會不會變成猛男?

陽光灑在一旁的大石上, 腳泡著溪水, 舒服到想瞇著眼來補眠了

晚到的鳳凰對著永和兄的連珠炮, 好笑到讓人噴飯!

一旁的山友似乎已進入夢鄉, 早上謝謝美女的便車!

吃飽喝足來個飯後散步開始今天的行程, 先去看瀑步再走尖山湖步道

走上階梯來到瀑布觀景台

青山瀑布順著岩石傾洩下來, 看起來氣勢驚人不愧是陽明山的第二大瀑布, 夏天玩溪水賞瀑布果然才是王道, 真的比呆在家還涼爽舒服

離開觀景台後路徑開始轉為陡峭, 往上陡坡有點吃力, 必須要小心攀爬

來到一處緩坡後休息再繼續

再往前走, 石階步道直上, 一旁備有拉繩, 此時路面乾燥不滑還不需要

標妹帶著一群姐妹, 沿途渾話逗的大家笑呵呵, 邊走邊拍照陡梯慢行不覺得累

走走歇歇石梯步道轉為平緩

來到一處涼亭後停下來休息

從這裡可接二坪頂古道, 就是上次來走的很辛苦的地方, 吼, 此越嶺步道路途遙遠, 路徑原始, 陡上陡下滑不溜丟的, 肉腳可不要輕易來嘗試

往尖石湖紀念碑方向走, 國中同學說頭大一直找不到合適的帽子, 話中感覺挺中意這頂帽子, 上次跟美齡同學說撿到歸她, 沒想到是國中同學撿到了! 看他全身藍色來搭配帽子感受到他的用心, 好啦, 喜歡就歸你囉!

很快走到尖石湖紀念碑, 此處是日據時代戰機空難神社遺址

經過一段有止滑墊的木棧步道

大哥指著導覽圖說我們現在的位置

終於走到尖山湖步道紀念碑

走一段產業道路回去停車處

此時下著細雨, 隱約還可聽到打雷聲, 撐著傘慢步走回青山瀑布的登山口涼亭處, 輕鬆完成青山瀑布到尖山湖步道 O 型, 上完洗手間後才煩惱要怎麼回去時, 聽到永和兄喊誰要搭便車, 三個新店幫還有一位新朋友立馬衝進車內, 新朋友坐到北投, 新店三人坐到台電捷運站, 結束今天的行程! 特別感謝永和兄上次拍的美照及順載一程, 銘感於心!

喜歡這樣的爬山方式, 是一種放慢腳步, 享受當下的慢活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