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然碰到翻土的台中鐵砧山

• Yuting Pai
  • Day 1
    2022/04/20
    • 把車直接開到鐵砧山遊客中心停放。

• 15分鐘就走到傳說中的日光牧場。

• 再往前走發現小徑,但因前幾天都下雨,雜草已經開始生長,最高到小腿肚的高度,不過小徑路線還是很清楚,就不管跟著前進就是了。

• 一直跟著路徑往前走就可以找到傳說中的水塔。

• 結果一上去看到的不是大片草原,而是翻過土的田園,這種運氣不知道該說什麼,看白鷺鷥大快朵頤的樣子,這個土應該是才剛翻好,土壤非常鬆軟,完全沒有預期到這樣子的情況,登山鞋也穿錯成無法防水防泥的,走起來要很小心,也帶了一雙滿滿新鮮泥土的腳離開。

• 入口爬上來往右側前方可找到三等三角點,有展望。

• 入口爬上來往左側畜牧柵欄方向前進,再穿過田地就可找到一等三角點,沒有展望。

• 日光牧場看起來沒有荒廢,有很多乳牛、在餵食的工作人員一位和在操作翻土車的人員兩位(這就是沒有草原的元兇XD),所以拿到三角點後就趕快離開牧場,盡量不打擾人家工作。

• 到遊客中心前會經過一大片草原,這邊的展望比牧場裡的三角點還好,可以看到大甲扇狀沖積平原和國道三號,但從遊客中心走來有發現這個平台下方的土有崩塌鬆動,所以請注意腳步與邊緣保持適當安全距離。

• 回到遊客中心對面的公園,裡面好多顆桐花樹也開滿白花,五月雪提早到來,非常漂亮。

• 離開遊客中心前記得先和仿玩具小車的設備拍照喔! 簡單又充滿探險感的鐵砧山一遊完美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