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園*雲海*梨子腳山

• JF Chen

嘉義梅山太平村的梨子腳山,茶園遍佈山頭,茶樹栽種形成美麗的線條,十分賞心悅目,登山步道平緩易行,還有美麗的茶園和雲海可欣賞,往返二小時即可完成,是一條老少咸宜的登山路線

由梅山市區轉162甲往太平,須經過著名的"太平36彎",邊爬升邊繞髮夾彎,相當刺激,唯路況寬闊良好,安全無虞,第36彎附近正在興建天梯吊橋,日後必成為熱門景點,太平老街,村民熱情純樸待人親切,優閒漫步於老街上,非常喜歡這種氛圍

太平36彎的雲海

太平老街左轉龍眼路,看到三元宮牌樓進入,有停車場和廁所

三元宮,據說是全台灣海拔最高的"天公廟"

順著龍眼路往上行走,遇到四叉路,中間那條即為登山步道

步道是水泥路緩坡,放眼望去都是美麗的茶園

叉路,右為茶農運輸道路,不取,直行往上

三叉路廣場,左往太平山,右往梨子腳山,取右

石塊階梯,平緩好走,二側有竹林

爬完階梯後視野豁然開朗,左側叉路石階向上往梨子腳山

石階梯二側都是茶園

忙著遠眺太平山還有欣賞美麗的雲海,所以錯過了往梨子腳山的階梯(前二張照片是回程才拍的)

走到了私人茶園,有一條路往山上,既到之就走之,幸好園主沒養狗~~

茶園小徑看似簡單,卻要迂迴鑽小路,爬上去有點喘,很佩服採茶人家

經過茶園小徑,順利抵達梨子腳山,小百岳NO:57,H=1176m

續走梨子腳山可通馬鞍山二尖山等,因下午另有行程,折返回三元宮,當然,是走正確的那條路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