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小百岳-松柏坑山+橫山

• 陳度度

今日同行有3歲娃兒和七旬長者,挑戰一日兩座親民的小百岳松柏坑山和橫山,本日行程完全沒有一座階梯XD

松柏坑山路線:受天宮牌樓停車-->七星陣地公園起登走O型步道的路線,慢慢走1小時15分結束。七星陣地公園是7個分散的小景點組成(無法停車喔),沿著茶香步道走會經過「瑤光」、「開陽」及「玉衡」3個點,小公園略有樹蔭,各有放置高射砲、戰車之類的拍照點,「玉衡」還有附廁所,算是意外中的方便,「玉衡」之後就無法順遊公園了,續沿著茶香步道的指標走,兩旁大部份是茶園、鳳梨田,走到一座漂亮的茶之魔手的建物(不開放參觀)就到了,三角點在路邊的柵欄後面(馬路很大想偷懶的話可以開上來"車拍"),茶之魔手的人員客氣的招呼說我們也可以拉開柵欄進去拍,三角點旁新裝了一大座手搖飲的裝置藝術可以滿足網美族。網路上說可以買茶之魔手的紅茶,還以為網友說好喝紅茶在這裡買的,結果不是,最近的飲料站在牌樓那邊,建議有心人可以停車時就買好然後拿著茶之魔手的紅茶跟著茶之魔手內的三角點合照XD。因為滿腦一直想喝冰涼的紅茶,回程經過茶二指館就想入內買茶,一問入園費50元且不能用來折抵手搖飲,店家看我們有老有小一群人口渴的樣子,通融不收門票讓我們入內買茶,還好這裡沒有因為觀光區給我一杯賣100…還是很佛心的手搖價35元,打卡還送小杯珍奶,大心!(ps茶二指館裡賣的是另一家tea-top)

Summary:優點是平坦好走,基本上就是走步道+柏油路,嬰兒推車也ok,可順遊茶二指館、七星陣地公園,讓小孩看一下鳳梨長什麼樣子。缺點是幾乎都是在陽光下步行,而且蚊蠅不少,千萬不要夏天來搞死自己。

橫山路線:橫山路線可以走4、5小時也可以半小時內就到,最近最近的路線是直接車開上產業道路到「橫山仙境露營區」花停車費停車,步行至三角點5分鐘; 次近就是在導航「興里萬善堂」(有廁所但不要期待太高)在橫山觀日步道前找免費停車格,這次走免費停車路線,老小來回花26分鐘。三角點雖沒有在步道的"正路邊",略為內凹,但草除很乾淨,路過就一定會看得到。

Summary:偷懶路線不好意思多做評論^^想車攻的可以先問一下露營區有沒有開,因為產業道路很小條,營區沒開門的話恐怕沒地方迴轉,得倒車出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