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極度乾燥Superdry走干卓萬群峰

• 吳鎮全

嗨,我是搖擺人,以身試衣,這次穿極度乾燥Superdry Merino 羊毛內搭褲爬山。

4232998f2925ad4f59bea333fc4f06bb.jpg帽:Haglöfs風衣:Uniqlo褲:kawas內搭褲:Superdry鞋:Salomon

過去曾經有人因為穿極度乾燥Superdry 外套上合歡山,差點失溫被帶回警局,從此品牌被汙名化,以偏概全地認為日常品牌不適用於登山。其實他就算換穿著登山品牌的風衣或是防水外套上合歡山,我想結果是一樣的,是穿錯,不是商品的問題。

11f4e50bc07603982691dd2d6f5eb96c.jpg身後是干卓萬山,只有內搭褲是Superdry

羊毛材質應用在登山服裝已經很普及了,保暖、抗臭是它的特性,這件Superdry Merino羊毛內搭褲躺在我的衣櫃很久了,先邀請大家聽聽我大學時期的歌曲。

陳綺貞 Cheer Chen【躺在你的衣櫃 In my closet】

因為材質是用100%Merino羊毛,在平地的日常實在無法穿它,因為太熱了,而聚酯纖維運動穿的內搭褲又怕在高山會冷,於是這次決定上山測試一下,為避免冷到,備用衣物還是準備了一條長褲。

73c703d31e51f0852a4cef2abca90cfd.jpg品牌LOGO和火山三角點特寫一下

五天都是有陽光好天氣,氣溫大約是-2~10度間,地上偶有殘冰積雪。體感測試結果,行進間不會感到寒冷,晚上出帳篷時當然還是會冷,太陽下爬升時會有點熱、出汗,但也沒有因為出汗濕掉而感覺寒冷。

Superdry Merino羊毛內搭褲穿著,整趟下來沒有想要換備用長褲的念頭,代表著未來高山行多了一個穿著搭配的選擇。要說缺點,是它不像長褲那樣耐磨,植物勾一下、石頭撞一下,容易損耗,其實也滿心痛的,因為不便宜,跟登山品牌羊毛內搭褲價錢差不多。

最近也很常穿UNIQLO基本款的風衣、短褲上山,價格不到登山品牌的1/3,穿起來感覺沒有覺得有顯著差異,覺得只要了解材質的特性,應用在適合的地方,把平價、日常帶上山也是一種選擇,勾破、刮壞也不會那麼心疼。

沒有商品可以賣,這不是業配,純粹分享穿著經驗,不要有某些品牌就不是和爬山的刻板印象了。

dd3f9b2b3aecfb1c1435c2f6d75fade8.jpg同行夥伴們,左到右依序是我、Marco、采宸、歐董、小鹿、阿賢、小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