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01 年初一,二尖山健行走春賞雲海

• 陳睿祥
  • Day 1
    2022/02/01
    • 20220201 年初一,早上11:00 到古坑伴山邀露營區紮營休息,然後開車先到華山咖啡大街走走,順遊雲林文學步道,再驅車往龍眼村龍興宮,大約14:50 停好車,就往二尖山前行

• 從龍興宮左側石階梯往上,2分鍾就來到觀景台,眼前為之一亮,遠方天際一抹金黃霞光,被上下雲海擠壓成一條線,萬白叢中一條金,更顯尊貴難得,遠山翠綠如玉,軟綿綿的雲海靜靜的倘佯懷抱中,此情此景難得幾回有,快門喀擦喀擦按不停,只為留下這瞬間美色

• 續往二尖山唬爛亭前行,龍興宮觀景台往上,一抬頭,一條登雲梯,彎延而上,右邊茶園春色無邊,左邊竹林隨風搖曳,偶有雲霧飄渺而過,那登雲梯仿若龍升九天直竄雲霄,好壯觀的景色,繼續拾階而上,往二尖山前進

• 走上登雲梯,進入一片竹林中,兩旁竹林上下起伏,清風徐徐,林梢沙沙作響,鳥鳴啾啾合鳴,走來涼爽舒適,讓人心情跟著雀躍不已

• 走出竹林,映入眼簾的是,層層茶樹行行排列,一望無際到天際,隨山勢起伏高低,居高臨下而視,遠山雲海無涯,這片茶園風光,繪畫出一幅山水油彩畫,美不勝收

• 15:40 上到二尖山唬爛亭,海拔1274公尺,可遠眺玉山山脈,今天山頂雲來霧去,陽光忽隱忽現,光影變化萬千,遠觀茶園景緻,時而百雲飄渺矇矓,時而陽光普照金黃,正好趕上這難得的光影魔術秀,人生能看到此情此景,夫復何求

• 在二尖山唬爛亭,喝杯熱茶,配上咖啡蛋捲,三兩好友唬爛亭聊是非,欣賞雲海飄渺秀,讓旅人心情愉悅舒暢,虎年頭一天就鴻運連連,春色無邊,今年一定能事事順心,身體健康,生意興隆,新年快樂

• 依依不捨的離開唬爛亭,往龍興宮回程,來到~麥走,麥走步道前,再次回眸茶園景色,再美的相遇,也有離別時,人生亦是如此,相逢何必常相守,只在乎曾經永有,美麗瞬間的邂逅,就足以懷念一生了...... 續行

• 16:40 回到龍眼村龍興宮,年初三預計要走大尖,二尖O型一圈,但是從二尖山第二涼亭就要下切4-2號步道,龍興宮這一段就無法享受了,今天算是先賞玩一番,無心插柳,柳成蔭,這番起心動念下,成就了今天的奇遇,人生總在轉彎處,驚喜連連,所以,人生最重要的就是,好好保握今天,才有明天可期待,昨天可回憶~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