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1010奇萊主山慶雙十

• 陳睿祥
  • Day 1
    2021/10/10
    • 1101010早上6:30從奇萊山登山口起登,慶祝雙十國慶,兩公婆來登奇萊主北,準備往小奇萊前進

• 7:15 登上小奇萊,杜鵑花季時,賞花最熱門的地方,遠方奇萊主北峰,壯闊山體橫在眼前,在陽光下,更見黑色奇萊威嚴

• 從小奇萊3080m,一路陡下到2730m的黑水塘山屋,這2.2公里陡下350m,回程時可是大魔王等級,下重裝,喝熱茶,吃乾糧,舒緩一下肌力,準備陡上到成功山屋

• 登鋁梯向上,一路高低起伏的山徑,雖有巨樹遮陽,但依然汗如雨下,浸濕衣杉

• 9:28上到成功山屋,山屋已人去樓空,山友都已往奇萊主北峰前進了,小休10分鍾,吃點香蕉水果,延著乾溪溝續往5.1k路標前行

• 上到5.1k處,跨溪溝,往對面拉繩陡上山徑續行,從2859m的成功山屋,要陡上到3160m的三岔路口,只有800公尺的距離,那真的只有三個字可以形容,陡,陡,陡,非常陡

• 回望來時路,看著合歡群峰,自己居然可以從對面山頭,一步一腳印的走到這,爬山,真的就是相信自己,可以辦到的一個過程,加油

• 10:54 上到三岔路口,左往奇萊北峰1.6公里,右往陵線山屋1公里,一般山友都左上右回,我們取右行,先到陵線山屋找協作報到,然後攻奇萊主山,明天再去奇萊北峰

• 右行,一路拉繩陡上,心想,取左上,是否才是正確的選擇呀!可惜世上沒有後悔藥可吃,只能硬著頭皮上,11:58終於上到北峰岔路口,真的好累的1公里,居然上升了225公尺

• 12:24終於到達奇萊陵線山屋,找協作領帳蓬,睡袋,下重裝,只輕裝續往奇萊主山前行

• 望向奇萊草原,彎彎曲曲羊腸小徑一路向上,這片大草坡,真的是黑色奇萊最溫柔的美麗

• 回望奇萊草原,遙遠的奇萊北峰,在路的盡頭,從陵線山屋要走3公里的陵線步道,才能到達奇萊主山登山口,這片美色,一生絕對值得來走一回

• 陵線步道2k處,一片草木無生的裸岩,在陽光下閃閃發光,與綠草如茵的大草坡,形成了強力對比,黑色奇萊的真實容顏,在此顯現無疑

• 14:04 到達,奇萊主.南峰岔路口, 一邊往卡羅樓斷堐,去奇萊南峰往天池山莊,一邊是高聳入雲的高大山體,而,奇萊主山就在其上,最後的300公尺,要陡升147公尺,真的是很考驗旅人的肌耐力和意志力

• 14:40雙腳終於陡陡陡的,上到奇萊主峰3560m,無敵視野,有雲海,有藍天,有綠地,有國旗,祝中華民國,生日快樂

• 15:26 下山回程,巧遇長鬃山羊在步道上吃晚餐,與旅人近距離的錯身而過,如此緣份,真是可遇不可求呀!

• 15:59再度在陵線步道上,遇到長鬃山羊吃晚餐,也許是見多了人來人往,只冷眼旁觀旅人,看起來不像壞人,依然悠閑的低頭吃草,旅人也輕聲而過,人畜在同一時空,和諧相處一片草坡前

• 16:53回到陵線山屋, 跟協作羅先生報到,可以準時17:30開飯了,今天用了10小時,完成了13公里的高山縱走,也完成了,兩公婆的第29座百岳行,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