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餘年前,上桃山賞雪景!

• 張中平
  • Day 1
    1989/02/19
    • 中橫可以由東勢至梨山暢通年代,台中長青協會就已經辦理桃山、志佳陽大山、畢祿及羊頭山等百岳單攻行程。 行程安排都是周六2200會館集合,然後沿中橫出發,凌晨0400抵達目的地(登山口),下車整理裝備,即出發往目標前進,領隊都特別交代,中午1200沒抵達三角點即撤退,免得耽誤後續進度。

• 擔任連長末期,知道即將卸任,心情比較放鬆,就開始利用假日爬百岳。 桃山,是我的第三座百岳,那時仗著年輕體力好,爬完畢祿山及志佳陽大山,覺得還好,就邀請同學及妹妹一起來爬,現在想想,真是不知天高地厚。 2/19當天0400抵達武陵山莊,整裝後出發,所以至步道1.5K前,天色尚未天,相片都是回程時拍的。

• 桃山步道1.5K前,因為尚未天明,都是跟著領隊往前進,他說休息就休息,他說出發就跟著出發。

• 過了1.5K後,天氣晴朗,視野開闊,看著前方桃山山頭,就不由得加緊速度,往前行。

• 全程一路陡上,年輕就是體力好,所以也不覺得累或是氣踹。

• 前進途中,看到路牌,馬上獨照,以示存證。

• 看到背後的雪山聖稜線雪景,當然要拍照,不知有無機會一親芳澤。

• 和雪山聖稜線雪景合照。

• 抵達桃山三角點前,可以眺望聖稜線、大霸尖山,這是未來目標。

• 桃山三角點,和同學及妹妹合照(左起我、鴨子、妹妹及國華)。

• 第一次帶妹妹爬山,不過,也是最後一次,因該是被嚇到了,傷腦筋。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