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頂古圳- 綠樹林映不乏、圳水清澈有涼意

• Maya
  • Day 1
    2020/06/22
    • 去年的疫情我們守的很好,還可以在山林內自由的呼吸,期待這樣的日子快點來到,再暢快的回到山林悠遊自在. 是日於捷運劍潭站搭小18到終點站,步行約15分鐘可到登山口,要往右邊的小徑進入,不一會兒就會看到田尾仔橋,從橋上望向外雙溪,潺潺溪流聲迴盪在溪谷間,就令人感到心曠神怡

• 在續前行就是上坡階梯兩旁竹林遮蔭,沿途的綠樹林蔭不乏,滿眼蔥蘢,生氣蓬勃,心情也會跟著欣悅,暑氣全消

• 古圳步道就是會沿著圳邊巡禮,平衡感要好一點,其實想脫掉鞋子直接早在圳溝裡,應該別有一番情趣,只是不知道這水是灌溉用水還是飲水,老師有說,不過我沒在聽

• 忘記帶拖鞋就少了玩水的樂趣,否則此處是很適合放飯玩水的地方. 順著古圳一層一層走像個王字,走到頂有個涼亭

• 是清風亭,當天沒風感受不到清風拂面,一整個行程慢慢走也要個4、5個小時,風景、路徑都很好,缺點是找不到方便的地方,只能快走到小19站牌才有流動廁所可用. 不過夏天還是會想要去走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