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分山 - 小百岳收集起來- 路徑好行、360度山海景、氣象台地標添景緻

• Maya
  • Day 1
    2021/05/01
    • 5/1/2021 天氣好好,有點熱的51勞動節,來去五分山勞動收集小百岳,429突發奇想的花60元買了歐都納的玩登小百岳,健筆已刷了32顆的小百岳要再刷,是不是很厚工?不過就是好玩為主,增加登山樂趣. 早上搭4148次火車到八堵換乘計程車四人共乘一人60到荖寮坑登山口,起登前在登山口拍照,然而今天不

• 由此登山口上,改由左前方的登山口上,此路徑林木茂密且有植物介紹立牌,不用猜也不用查,真的好棒,沿途經過兩個遺址,但都不見建築物,只能想像了,路徑都是階梯,考驗大腿四頭肌,最後一小段拉繩上頂有遮棚土地公,有鐵條椅子可供小休,前方有簡易廁所可應急.到此左轉續往五分山走,已是稜線無遮陰,也是綿延不絕的階梯

• 繼續前進路經涼亭看到氣象台,可以卸下背包也玩玩手捧小白球拍拍樂,此處是360度的山海景觀台,別忘環繞拍景. 要摸三角點需往前再走約300公尺,有小岔路往右上,

• 腹地不大,今天走得慢,所以不需排隊排很久,一手舉牌一手拿紫本拍照舉證,第二座有紫本的小百岳,第34顆健行筆記寶石,一舉二得. 任務完成,補充能量後,往十分瀑布方向前進,路經礦業遺址,集礦場、洗煤場,見證了此地的榮枯.

• 全程至此就是終點,可順遊十分老街,兵分二路回家,搭火車到北車搭795公車到木柵. 此路線難易適中,鍊腿力好路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