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0502蓮包,外鳥嘴,那結O型縱走

• 陳睿祥
  • Day 1
    2021/05/02
    • 1100502早上六點由香山交流道集合出發,往尖石水田林道前行,車行1小時,到達水田林道停車處,延林道前行一小段,左手邊來到蓮包山第一登山口,準備今天的縱走行程,預計要用10小時來完成....加油

• 一路不客氣的陡陡陡,經過了1小時的爆汗陡坡,來到了A7救援牌,下重裝,喝口熱茶,吃點行動糧,吞顆溫泉蛋,做做伸展操,讓酸軟的雙腿,釋放些許壓力,小休後繼續往蓮包山前進

• 過A7牌,10來分鍾就登頂了蓮包山1055m,上面有一個總督府圖根補點,真的滿少見的,拍照留念小休10分鐘,繼續往外鳥嘴山前進,今天的路途遙遠,不敢休太久,一路螞蝗,小蚊,耳邊翁翁作響,林中無風,悶熱潮溼,讓旅人汗如雨下,體力消秏極大....悶爆了

• 好不容易,9:20來到了A8救援牌,也接上了外鳥嘴山登山步道上,大約再1小時左右就可登上外鳥嘴山了,小休續行,途經一展望點,可遠遠看到外鳥嘴山的鳥喙,從這角度看鳥嘴,真是美,這世上最遠的距離,就是近在眼前,卻總是走也走不到.....粉累呀!

• 離開A8牌,經1小時,終於登上外鳥嘴山1350m,站在鳥喙上遠眺石門水庫,風景優美,藍天白雲配青山綠水,這是老天爺恩賜旅人的禮物,慰藉獎賞來此一遊的旅人,努力不懈的堅持,就是為了這剎那間的感動...感恩

• 鳥嘴山頂小休10分鐘,就續往那結山前行,開始了完全陌生的旅途,下切上行,需經4下5上的翻越多個小山頭,才能到達復興三尖之一的那結山,經2小時的上上下下努力翻越,終於來到了水田林道登山口岔路口,下重裝,舖地墊,開爐火,祭五臟廟了,煎牛肉,煮羅宋湯,大休1小時,吃中飯補充能量...餓斃了!

• 下午13:30輕裝往那結山上行,先上到貴妃山,內鳥嘴山岔路口,再經過20分鐘就登頂那結山1520m,山頂腹地狹窄,無展望,人多無處站,往另一頭北橫登山口走去,哇哇哇,居然視野遼闊,遠觀嘎色鬧部落,另有一番風景,在那結山小休20分鐘,下山前補拍一張四賤客團照...成功

• 回到水田林道登山口岔路口,收裝備,整行囊,準備下到水田林道,然後踢3.5公里林道回停車處,預計1小時下林道,再踢1小時水泥路回林道0K,前進

• 10多分鍾來到小溪處,絹絹溪水,清澈冰涼,陽光斜進林中,光影交錯,明暗對比,這就是一幅山水畫,何其有幸,能與子偕手,化一縷身影,成就此等美色

• 一路上下腰繞,走在杉木林中,鳥鳴,清風,陽光一路陪同下,1小時的路程,走來心情愉悅,不覺累,粉舒服的山徑,走著走著就來到了,水田林道那結山登山口,再來就是要踢3.5K的林道了,喔!又來到了,穿雨鞋的惡魔路,腳趾頭又要被虐待到疼痛難耐了....歹命

• 17:35終於踢完水田林道,回到林道0K停車處,開車就近到鴛鴦谷農莊用晚餐,土雞肉,清蒸鱒魚,桂竹筍,野菜,再配杯金牌啤酒,慶功宴總是那麽色香味俱全,飽餐一頓慰勞自己與隊友,今天完成了13.9公里的縱走,用了10.5個小時, 再次證明了,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