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山登山步道-交通便利、有山有海、逛老街、吃芋圓

• Maya
  • Day 1
    2021/04/05
    • 4/5/2021 原訂今日掃墓祭祖沒排尋寶,可日曆標示4/4清明節+兒童節,奇怪怎麽如此,所以昨天就完成祭祖拜拜,今日無事,醒來一望一向愛下雨的文山區都陽光普照,不出門腳會癢,想想那裡是可以一個人也自在的尋寶踏青地點呢?掃描了一下,就基隆山吧!1062基隆客運直達,乘車地點在捷運忠孝復興2號出口右轉

• 處每15-20分一班車,雖然車資有點貴先扣15元下車再扣86元,不過方便就不嫌貴,車程約105分鐘,到達九份老街下車再往前行約300公尺,就可以看到登山口指標基隆山登山步道,然而石柱上是雞籠山,原來其原名因貌似雞籠而得名,遠眺似仰臥的孕婦所以又稱大肚美人山,今天來體驗踩在美人身上的fu.

• 其實基隆山屬於基隆火山群是一座錐形死活山,主線都是陡峭的石階,每一處高度欣賞的景色都不一樣,剛上來向右可清楚的看見茶壺山,山巒起伏,層層堆疊,翠綠青松,我看來就是抹茶山,再往上行,漸漸地左邊開闊了,景海出現,第一個涼亭可以喝口水,停一下,阿,其實路很好走,就是階梯而已,不累喔

• 繼續的前進,這種天氣有點陽光有風最棒了,夏天來無遮蔭會有點辛苦遇上海邊濕氣會不舒服,冬天來東北季風,咻咻咻的,應該也不舒爽,今天剛剛好耶.一下子就登頂了,哈,只有1.2公里,真的十分親民,回程回望來時路,三個涼亭隱在山中,考驗眼力尋找喔!

• 三角點加櫻桃小丸子的舉牌,增添不少拍照樂趣,一連拍了好幾張,有站有蹲、有向陽有背海的,但只有一號表情,哈!我有點生澀啦 山頂可360度的瀏灠海岸及天際線,然而海風蠻強的要記得帶防風外套,才坐的住,慢慢欣賞.

• 下山後九份老街最好逛了,晃一晃,人多的店一定不要錯過也進去嚐嚐看,賴阿婆芋圓坐無虛席,果然不錯,今天豐收,眼睛、肚皮都滿了,要不是11點才出門,應該順遊茶壺山,黃金博物館.不過爬山跟喝酒一樣吧!微薰最美,下次再來.(更多的照片可瀏覽我的相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