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崙頭山 - 甜水鴛鴦湖

• Day 1
    2021/02/19
    • 捷運內湖站轉搭小2上山至恆光禪寺(幸福廣場)下車,以往登大崙頭山都從南面步道的(1)太陽廣場(2)大崙湖(3)巨木瞭望台擇登山口上山走至乘風堡再擇不同登山口下山完成小圈繞,這次想從北面步道上來,走甜水湖北端山溝上接步道到乘風堡再從埤頭步徑下來,環境原始生態資源豐富,規劃大崙頭尾山的步道分段多種組合。

• 汾陽堂(郭氏古宅) 這裡仍有居民住居經過這一段請放低聲量

• 大崙頭尾山步道*北面登山口

• 甜水鴛鴦湖分叉

• 甜水鴛鴦湖 一波綠水

• 只羨鴛鴦不羨仙,野鴨遊湖也相隨

• 甜水鴛鴦湖北面的山溝路反拍

• 山溝仍有細流水 小部分路徑泥濘 經過請小心 樹上路標一邊往碧山梅花山 另一頭往大崙頭山

• 接上大崙頭北面步道。大縱走北路線。 (大縱走到埤頭標牌就往左下去碧山巖 不經過大崙頭山乘風堡) 如果走大崙頭山大崙湖方向下山再轉向碧山巖就錯失一個寶物喔。

• 大崙頭親山步道

• 天氣不錯,陽明山方向的山峰排列,七星山主峰,東峰,大屯山,竹子山,面天山,向天山。

• 小百岳編號008 H:478m 入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