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火炎山忘了芭蕉扇

• Maya
  • Day 1
    2020/10/22
    • 10/22/2020 第一次跟著周四登山隊離開台北遠征苗栗火炎山,抵達登山口時已近10:30,隊長宣佈13:00回到下車地點集合,一面等著洗手間,一面盤算如何在集合時間達陣,最差的狀況就是經過了

• 一半的時間就往回走罷. 登山口位於停車場的後方,十分明顯,開始的路看來不難有親民,嘿嘿嘿,今天的目標唾手可得.

• 走著走著黃土會飛,心情也跟著飛

• 這麽快最有個牌子,依慣例經過絕不錯過,寧可錯拍一百也不漏一,這是菜鳥爬山的心態,否則再刷一次,花錢又費力

• 走到了這裡景色奇異,一定會拍腳步會放慢,大峽谷的出現,只有讚歎再讚探,留連忘返,來過的山友說,再往上走更加壯觀

• 但還是要請山友幫忙拍一張

• 再一張

• 走到了觀景台,太吸睛了,這地質真的被火炎燒過耶,而且還是超級藝術大作,此時心裡哇就好,若是張開嘴鐵定品嚐火炎的滋味.

• 繼續前行會有段好漢坡,爬上這段階梯,感覺到了頂點平台,卻非三角點位置,此時此刻心裡慌了起來,我的小百岳呢?不能空手而回,詢問山友才知還有一段路,緊跟山友深怕迷路,菜鳥登山者的os是你們走慢點啦,我腿短我小跑我一點喘,下到底有一平台,需要往上行,看到排隊照相就是目標了

• 一定要拍的一定要拿小舉牌才有感,有圖有真相.拍完照任務完成,一路飛奔下山,達陣後,檢視裝備一身黃沙,下次記得帶芭蕉扇,揮走黃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