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城大山路徑地形探索 挑戰失敗

• 紅綠燈

守城大山: 是中部中級山魔王難度高於八仙山松鶴線高於水社大山高於溪頭鳳凰山

今天紅綠燈登山探索守城大山路線及地形,去年07月06日有騎機車來找登山口在那,發現不好騎改去奧萬大。這週以前因在健行筆記陸續有人傳上軌跡,登山社團陸續有人分享貼文,又查聞我最愛的山岳協會藍天隊去年10月13日有來整理箭竹林,覺得應該有比較多山友會來這,於是我就來這,結果9小時內沒遇到任何一位山友今天我包山了。算我登山一年8個月每週獨登,第一次全程沒遇到任何一位山友 .我沒四輪傳動車能靠的就是這雙腳,車子停福德橋旁空地,從山下走到登山口多花了1小時30分,如果從楓林口約2小時多登高度700m。最佳的起登時間約6點前,登山口最佳起登是8點前,中午可以在守關山三角點用餐。 獨登時如遇包山,別太勉強自己一定要登完。在前一天前要先確定登山的天氣、高度差、路徑是否清楚,路線點跟點的距離時間,下載軌跡沿途紀錄尤其是岔路口及路跡不明顯處。 我在登山口飛空拍半小時還是沒山友來,我決定先走走看。沿途路徑還算清楚,只有守關山前後段的森林因樹葉過多少許路跡被遮。 登山第一目標是不要受傷安全回家,如果遇到不好走地形我就會撤退,隨時要保持撤退路線是暢通及安全沒負擔,所以我只走到守關山要再去守城大山要先下坡鑽箭竹林回來是上坡心理考驗太大我就放棄了,今天爬升1670m長度14.6k。第二個考量點每到一座新山中午12點前是我完成任務的最後時間,中午後通常會起山嵐及風。 登山分為二個層面一個是體能面、一個是心理面。有美景美花美樹好空氣心理加分,有山友同伴彼此鼓勵壯膽心理加分,心理扣分的因素自己可以評估,苗頭不對就算了下次再來就好。一般要到登山口可gooogle楓林口南豐派出所對面的那條路下去,遇楓林橋不過左轉再過豐德橋後左轉再遇福德橋不過右轉 車可停這,要到登山口需四輪傳動汽車再直走往上開一直開到底就到最後農舍有停車區有水.

gps:https://hiking.biji.co/index.php?q=trail&act=gpx_detail&id=331808

這山沒有漂亮的風景可看、登山口最美。重點是看樹吧。全程都在樹下有遮.

以上為路徑地形解說影片^

本山不建議新手肉腳獨登、因為包山一個人機率還蠻高的,適合團體結伴來這訓練挑戰自己。其實離台中還算蠻近的走國6到底下來埔里一下就到了,如果登山口之前交通有改善應該有更多人來這,很多山像菜市場很多山沒人登這就是愛山人大家要深思考慮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