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親山拓印趣-- 7 坪頂古圳親山步道

• Mimi Huang

坪頂古圳親山步道位於陽明山平等里,海拔高度約五百公尺,又沿著水圳走,是條涼爽的步道。

來看一下地圖吧~離拓印亭最近的路是小19公車的內厝站站牌,也就是平菁街95巷內。而這次我停車在內厝橋,反而遠了些。

這就是平菁街95巷登山口~

從內厝橋走到七號拓印亭不到五百公尺,爬升也只有幾十公尺而已。

坪頂古圳7號拓印亭座標:2508'04.48"N, 12134'59.24"E

拓印點就在清風亭旁,清風亭後的路會上稜線越過新圳頭山 (553m, 基點:北市都市計畫點 137 ) 後,通往擎天崗。

再往前走些,就遇到往大崎頭步道的岔路口,大崎頭步道還有岔路可通往鵝尾山。而此處就是坪頂古圳親山步道的最高點,所以我們必須往下走,才能看到古圳的芳蹤。

下行拐個彎,就看到坪頂古圳涵洞口了。

古圳的圳溝水非常乾淨,走在水圳旁真是涼爽愜意,令人捨不得回頭。過了通往至善路的親山步道口,圳旁就沒有鋪設石板了,但是在無雨的時節,一樣好走。

回程時看到的可愛小動物~

附上等高線軌跡圖~

P.S. 現在時序方進入國曆七月,上個週日在陽明山區就殞落兩條性命。一為在七星山被落雷擊中致死,一為在荷蘭古道遭虎頭蜂螫致死。盛夏時節爬山,不可不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