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07樟山輕鬆行

2020/03/07
    樟山寺步道
  • Day 1
    2020/03/07
    • 這天和朋友相約逛政大後山,在貓空纜車站集合之後,走「樟樹步道」,一路平順易行,時值天輕氣清、櫻花盛開,走起來格外愉悅^^

• 來到樟山寺,這間我唸政大以來常來踏青、拜拜祈求平安的廟宇,自然而然在廟埕向外眺望,天氣很好,視野開闊。

• 樟山寺,顧名思義是在「樟山」的一座寺廟,但「樟山」在哪裡呢?它的大略途徑是在樟山寺步道大約第9至10號電線桿之間,如果是往山下走,是在步道的左手測。幸運地,泥土路徑滿明顯的,我和朋友沿著泥土路與登山團體的慢慢上行。

• 上行約2分鐘,大坑山(樟山)山頂的指標就在眼前,海拔182公尺,但視野不佳,四周都是遮蔽物,充其量就是摸一顆山頂基石的快感罷了XD 大坑山(樟山)所在地是在政大校地內,但政大校方似乎短期之內並無開闢步道的想法,還在不遠處立了一塊「本區域為本校經管之公有土地,禁止私人濫墾,違者究辦」,就是最好的證明。

• 山水雲的指標是185公尺,雖然與前一張的高度略有出入,但至少證明了「大坑山(樟山)」是個小山,而且是坐落於國立大學之內的小山,其實很值得校方多加利用,有如陽明大學校地不遠處的軍艦岩,登山口就在校內。但每個學校的作法不盡相同,只能理解與尊重。由於山頂有小黑蚊,拍完照我們就下撤了。

• 不一會兒就回到樟山寺步道的正路,我們徐行下山,一路杜鵑盛開,奼紫嫣紅,真是開心! 走訪完樟山與樟山寺步道後沒多久,新冠肺炎疫情嚴重,政大封校,學校把樟山寺步道兩端出入口封閉,禁止校外人士進入。只能說來得早不如來得巧,想爬山隨時出發就對了。 期盼有朝一日,大坑山(樟山)步道完成,讓山友親炙此一勝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