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島縱走露營推薦&路線

• Eva Chiu

高島縱走+露營兩天兩夜,最推露營地在這!

繼爬完眠月線跟百岳高山-玉山行後,這次跟朋友計畫來個中級山之旅,選了可當天完成的高島縱走,因為這次希望可以在爬完山後立即可以洗澡跟休息,不要直接殺回台北,所以我們選擇了爬山+露營的夢幻行程,Google搜尋高台山露營,立刻可以在露營樂平台網站上找到營區資訊,由於我和朋友三人想要輕鬆住,所以選擇小木屋,第一晚選擇夜衝,可以減NT500,絕對推薦大家要選4人輕露營紫牡丹區(平日NT2000/假日NT3000),是營區的置高點,可以清楚地眺望遠方山景,大推!但棉被需要另外加價租喔!我和朋友是自備睡袋,也是溫暖地渡過山中夜晚。

會選擇前一晚住在高台山露營區,還有個非常關鍵的原因,因為高台山登山口的車位很少又很難搶到啊!所以前一晚入住,車子就能停在露營區內,隔天我們只需步行5分鐘的路程抵達第二登山路口。

露營樂高台山露營區小木屋

高島縱走路線P型,約花7.5小時

最近登山界掀起一股輕縱走風,不是能高安東軍縱走,要走個六天五夜,而是你僅需花個7-10小小時,可以連撿2個以上的山頭,高島縱走就是近期滿受歡迎的一條路線,共有兩個登山口,第二登山口可以少走一些路,但因為停車位比較少,所以一般來說,大部分的登山客還是從第一登山口開始起登。

這次我們路線從第二登山口出發!高島縱走是高台山跟島田山的簡稱,高度落在H1500m-H1800m,路線會陸續抵達高台山、小島田山、中島點山和大島田山,過了高台山後一小段路會遇到叉路,選擇左邊繼續陡上(拼了!)

高島縱走第二登山口高島縱走起登點第二登山口高島縱走路線一開始就是陡上路線高島縱走衫木林愜意感爆棚的杉木林高台山三角點走了1小時多,抵達高台山三等三角點左去右回看到這個指標,左去右回就對了!中島田山中島田山高島縱走休息在中島田山休息,小食些乾糧麵包高島縱走植物隨處可見可愛的植物攀附在樹幹上大島田山排隊排了一陣子,才跟大島田山拍到

下山後,小木屋愜意換裝煮晚餐

下山後,我們先梳洗再煮火鍋整個超級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