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憂谷.潮境公園 O型 20160228

完整路線:海科館-油庫-65高地-80高地-101高地-潮境公園-海科館
耗時約1小時10分

忘憂谷步道,對我來說非常具有特殊意義!
這是我爬山健行的第一個路線~
開始決定爬山時,在健行筆記上,搜尋了許多適合新手的路線,
最後決定...就是你了~忘憂谷!!!!!!!
路程短,風景佳,步道設計及指標都相當舒適明確,非常適合全家大小出遊。

將機車停在海科館區域探索館旁的機車格,
沿著漁港一街抵達八斗子油庫,即能看見往忘憂谷步道的指標。
抵達忘憂谷步道入口,往上走幾步路即能看到基隆嶼

越往上,視野越佳,抵達65高地時,已經被眼前的無敵海景震懾住了!
奇特的岩岸地形,難道是傳說中的豆腐岩~

往80高地的白色階梯,今天是228連假,人潮眾多,須會車XD

抵達80高地的休息涼亭,可清楚看見新豐街社區大廈

續往上行,抵達101高地

第一次健行,只顧著欣賞美景,忘了多拍些照片
101高地一邊有無敵海景,可清楚看見基隆嶼、蔚藍天空和海岸,還有最吸引我的地平線
101高地另一邊則可望向山海關社區及高人口密度的新豐街
如果晚上到潮境公園,還能欣賞九份燈光燦爛

準備下101高地,舒適的人工階梯步道,邊下山還能邊欣賞美麗海景
抵達潮境公園,超級美麗的海
一直想起張韶涵的歌<海的思念綿延不絕,終於和天在地平線交會>

各種海蝕地形

造型特殊的海科館籌備處,大學時期榮幸在這打工,懸空的辦公室,地震超有感!

往潮境公園最上方去,許多造景藝術

準備回程囉~往平浪橋和長潭里漁港去~

回到海洋科技博物館取車,結束第一次的健行體驗!!!!

沿途少遮蔭,夏天可以排一大早的行程看日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