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寮山一日遊

• 賴皮龍

高樹尾寮山一日遊

尾寮山登山口位於屏東縣高樹鄉,台27省道與沿山公路185路底交叉處,是小百岳NO.73海拔高度1427m; 台27再往北過一路橋,橋頭處即有間茂林遊客中心,內有廁所也可以補充冷熱水,服務中心內有大型地圖顯示出茂林區各個旅遊通路,經由72歲熱心的山林志工陳大哥解說...,評估之下光是這些點想要玩透透, 恐怕也要用上幾個月的假日吧?!

尾寮山共有三個出入口,上述為西側入口,入口處即開始爬坡登山不易停車,東側路口鮮為人知,據說道路有所受損...,另一個即是大津瀑布的入口,有很棒的停車場。

今天想說以散步的心情來走走,行至與大津瀑布方向交界處的三叉路口,見有兩組小石桌,於是入座歇息一會,想不到各路人馬行至於此,皆會小憩聊天一下;這張兄一來即掏出了背包裡的大茶壺,燒開水泡茶請山友們喝,盛情難卻下無形中將陌生山友路人的距離給拉近了...。

沿途經過了一兩座公車等候站,只不過最後等到的都是11路的,而且隨傳隨到隨時出發沒有時間表...。

越往上走困難度越是增加不再是平坦的斜坡,午後天色逐漸晦暗,午餐時就一直聽到輕微的雷聲轟隆而且頻率很高,只是第六感感覺就算會下雨應該也很快就停了吧!一路上很多有人很匆忙下山,也有人說三角點已經開始下雨了!正考慮要不要折返時,來到了1150的休息區,又遇見老神在在愛泡茶到張兄,張兄表示收拾茶具後要上三角點,於是信心大增提前開拔了。

一路上總感到後腳跟不適,右腳跟已提前用衛生紙包紮,增加厚度避免與鞋摩擦,上到三角點後兩腳都包紮,下山時前腳指不停與鞋頭內側撞擊...,下山後遇見雨鞋幫,先是品嘗杯特製紅薑茶(紅茶+薑母)配些小點心,山友們真是多才多藝各懷絕招,請益後才發現原來連雨鞋都穿了兩層襪子,外層還是加厚的毛襪...

難怪這雙台製國產皮革鐵頭工作鞋配上一雙薄運動襪,造就了這一雙慘不忍睹的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