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系野遊】楓櫃斗湖輕鬆下山去!

• Day 1
    2020/10/31
    • 在三角點拍完風景後,等等要從楓櫃斗湖步道下山唷!

• 今天才知道這條路下去是北橫古道1-5段呀!

• 硬漢嶺登頂前200公尺處,黃色的花朵看起來很漂亮!

• 眾樂園。 今天的硬漢嶺真是名符其實的「眾樂樂」。

• 主線-硬漢嶺步道沿途皆林蔭。

• 又到了三叉路。我們選擇往遊客中心方向,即楓櫃斗湖步道。此時位於楓櫃斗湖步道788m處。

• 階段往下。 楓櫃斗湖步道是硬漢嶺步道中最短的,但也因此樓梯很陡(單走下山沒感覺),歸類為鍛鍊級。對照其他條路線,這條路線真是短而單調呀!

• 不久來到竹林。這裡算是步道上唯一好拍的點,但缺點是旁邊有水管。說是水管路好像也是可以了!

• 出步道左轉。

• 經過百公尺長的民宅,過馬路接到遊客中心。

• 沿途楓櫃斗湖的標示很少,好不容易找到這處。

• 遊客中心前有小農市集,販售農產品、手作商品,附近也有咖啡廳,簡餐店可以參考。 觀鷹。觀音。 半日行,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