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雪山初體驗(下篇)

• 曲敬平

2016.06.04,天氣晴,早晨2點起床,3點從369山莊出發前往主峰,369山莊是7K,主峰為10.9K,離開369山莊後會經過一段之字形步道,再經過黑森林,之後到達圈谷,最後再爬上主峰由於當天的日出時間大約是05:10,就在我們隊伍穿過黑森林後,於圈谷中迎接太陽,在陽光的照射下,圈谷裡的高山杜鵑同時呈現在眼前,下張照片即是當時的情景.

下張是背對太陽所拍攝的圈谷景色,可以清楚的看到凹谷的地形,這是在冰河時期所造成的地形.

邊走邊拍攝風景,隨者太陽的高升,地景越來越明亮,雖然山永遠都在,但此等景色不是每次都能遇到的,地面上白色的都是盛開的杜鵑.

持續步行向上,朝主峰前進.

快到主峰前會經過枯木區,這應該是火災造成的,高海拔的森林生長不易,人類更要愛護自然環境

接下來是主峰頂附近所拍的照片,各位沒爬過雪山沒關係,直接看照片也能體會千分之一的美

雪山陵線+杜鵑,遠方還看的到大霸尖山

感謝神的看護感謝這塊土地,感謝團隊的努力付出….完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