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淨山我驕傲】 奮起湖杉林木棧道一日淨山

• BingHeng Le
  • Day 1
    2020/10/11
    • 奮起湖杉林木棧道全長約2000M,兩側柳杉與台灣山林立,樹幹高聳筆直入天,早晨陽光灑落,近午瀰漫煙霧,覆滿情懷與詩意。步道兩旁有寬敞的坐式護欄可供休憩。步道全程緩和,起伏不大,適合廣泛群眾蒞臨,親自體驗。

• 步道鄰近奮起湖老街與火車站,附近更有文史館、百年梢楠、天主堂等景點。 老街著名的甜甜圈與草仔粿更是值得一嚐。

• 由於奮起湖屬於熱門景點,儘管附近有三個較大的停車場,常常於假日仍是一位難求。眾多的人潮也帶來了大量的垃圾。一路走來,從附近的賞螢步道、杉林步道、木馬棧道等,使人流返於那新興的奮起湖舊時光。

• 鄰近的步道,各有不同的風景。有機會要找個時間悠閒的在這住一晚,可以完整體會奮起湖的朝日至黃昏,多變迷人的景致。

• 不知不覺,把奮起湖鄰近的步道走了一群,響應淨山活動。 希望大家一同愛護環境,維護這美麗的的健行長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