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系野遊】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巨木群步道

• 李燕珊
  • Day 1
    2020/10/10
    • 今年是山脈旅遊年,林務局特別在年底前優惠國人可以憑身份證或健保卡免費一次暢遊12個國家森林遊樂區。雙十節這天,阿里山遊客很多,所以園區內的停車場滿了就必須停路旁坐接駁車進來。

• 進入園區已經過中午,所以園區內已經開始起霧了,我們依循著指標往巨木群步道走。

• 巨木群步道上首先看到這處三代木因爲樹形特別,很多遊客都駐足在這拍照留念。

• 繼續走,我們來到全台海拔最高的學校~香林國民小學,海拔2195公尺,我想在這讀書的小孩應該很幸福,每天都可以吸收滿滿的芬多精。

• 巨木群步道上處處可以看到高大挺拔的神木,每個都有編號樹齡,因爲起霧,走在步道上就好像進入迷霧森林般,很夢幻。

• 這棵神木因爲旁邊樹木群的樹幹纖細,特別襯托出它的樹幹特別巨大。

• 這裡因爲有休息平台,所以很多遊客坐著休息,一面欣賞壯觀的大神木。

• 巨木群步道上一路都是平緩的木棧道,所以走起來很輕鬆悠閒,每棵神木都很有自己特色,所以隨時都可停下腳步拍拍照喔!

• 這處是神木車站,走累了也可在這買車票坐回阿里山車站,體驗一下森林小火車的樂趣。

• 紅色的森林小火車緩緩駛進車站,在這綠森林裡特別的顯眼。

• 離開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後,沿著阿里山公路下山可以順路在石槕享用餐點,這家達官現炒經濟實惠,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