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系野遊】觀音山尖山步道,練身體的好地方

• BEKOKO7
  • Day 1
    2020/09/04
    • 這次走尖山步道是從福隆山步道接續尖山步道而行,另外也可以把車停在凌雲禪寺在走過來,多種選擇

• 有完善的步道

• 走一小段路會遇到一個岔路,支線是往鷹嘴尖的來回大概1公里,上面有個小涼亭。既然有支線當然也要走一下

• 路旁都會有標示步道名和距離

• 在度遇到岔路,觀音山有非常多像左邊那種的路,而且四通八達,走那種路也是一番風味

• 爬到支線是頂點,在小涼亭稍作休息

• 休息後就從剛才左邊的路下去,比較陡所以旁邊有繩子可以拉,會比剛才的石板路斷

• 回到剛才的主線,就又是不斷的上坡下坡走著

• 偶爾會從樹縫中看到藍天,心曠神怡的感覺

• 這段下坡不太好走,很陡階梯又小,走的時候要很小心

• 又是上坡,往尖山的路其實會過很多的山頭,所以會不斷的上上下下,是練身體的好地方

• 上坡、下坡練的肌肉群也都不一樣,上下坡的分佈也很平均

• 經過無數的上上下下,終於到了尖山頂的涼亭

• 涼亭前面會有一條路,可以通往瞭望台的

• 瞭望亭可以看到淡水、關渡、社子島和台北地區,最重要的是他有一個遮陽棚,可以一邊欣賞景色一邊遮陽

• 休息完繼續往另外一頭走,一路的往下走

• 最後會看到指示牌往凌雲路的方向走,覺得為什麼不石板路不做到最後呢

• 離開了小徑,連接產業道路

• 走大概1公里多回到凌雲路

• 回到凌雲路指示牌,旁邊有公車站牌和往福隆山步道的登山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