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06蝶夢八唐

• 晏琪

am7:22第二停車場起登-830M

大伙走到蝶夢算是熱身吧,走上夢幻谷途中兩側有許多芒草及咬人貓,躲也躱不過,大腿硬是被畫了雨下,疼的,夢幻谷絶不是浪得虛名,美的如夢中的幻境,要過溪的路段一定要稍稍停留,你,近日你不會想來第二~八次的。 從蝴蝶谷880M到八仙山2366M,爬升約1500公尺,走到夢幻谷時只是覺得兩旁障礙物很多,路跡也不像天天有人走,一直到夢幻瀑布1050M,才明顯看到路線,一路上布條也越來越多,此時都未感受到要爬升1500公尺的威力,一直到....過了夢幻瀑布,我們開始走進杜梋林開始陡升了,一路上沒有幾次平緩,有平緩但沒有幾處,從這裡上八仙山的是享受上坡的路經典段 。(幾乎都上坡)

am12:20中午用餐 -約2100M

八仙山三角點前約1k處用午餐,享用午餐是爬山中最享受的一刻了,當你的生理機能自然的最需要食物時,眼前......的食物就是美食=熱量,不吃........就走不動,我們很愜意的享用午餐約30分鐘,好歡樂,好自在,好輕鬆,好幸福! 飽餐一頓立即起身,當下才發現自己老了,因為...........全身動不了,哈............,我大笑好久才可以抬起腿往前走。(提醒山友,要慢慢坐下,也不要坐太久,更不要起身太快。)

am13:32八仙山三角點-2366M

八仙山前幾k,都是陡升,所以當你走到八仙山,看到涼亭的那一剎那(涼亭的後面=盡頭),世界真的是為自己而轉動,沒錯,活著真好,剛剛的累,完全忘了。

am13:45離開八仙山三角點

八仙山三角點有好多出入口,當我不知道往哪個方向時,被提醒就在三角點的後方,對厚,那個.........令大家走的天昏地暗的唐麻丹路線,我還記得我回頭一望,一個個面無表情的臉,哈............印象好深刻哦! 哇,又是個永無止盡的路程,可以暢談後,開始問領隊還要走上坡嗎,幾個上坡,幾個下坡。領隊回,有幾個上坡就有幾個下坡,再來都沒有上八仙那麼陡了,上八仙都走上來了,再來都是輕鬆了。 千萬別相信,因為........,我們下午1:45回程出發,雖然在名樹點都花了許多時間拍照,但是也足足走了約4小時,也不輕鬆。

am15:45唐八名樹-約1860M

大伙興奮的在此處拍照約10分鐘吧,領隊的催促聲讓我們不得不放棄視野極佳的名樹。

am17:45唐麻丹山三角點-1305M

唐麻丹山前有小小的陡升,哇,走到這兒有點想擁抱我的伙伴,他們真棒,再來用滾得下去也算完登蝶夢八唐了,不是嗎?開玩笑啦!耳邊又傳來領隊的督促聲,眼睛捨不得夕陽,雙腳站在唐麻丹山三角點看著夕陽,多麼浪漫啊!(忘記抱抱阿姨) am18:00離開唐麻丹山三角點 從唐麻丹回到第二停車場,都是緩緩的下坡了,沒上坡了,此時領隊建議我們走捷徑會至少快半小時,我也傻傻跟著陡下走捷徑,走到一半天黑了,我身上的汗水感覺比剛剛爬上坡還累內,呼喊著領隊,只聽到,你們今天走的比別人的蝶夢八唐還厲害,是超捷徑的蝶夢八唐! 捷徑的盡頭是在離裡冷登山口1.9K處的指示標,我們再走回到離裡冷登山口的1.5k指示標,此時往第二停車場的指示標為0.6k,但個人感覺,不只0.6k,我目測約0.8-1K。

am6:52抵達停車處 -830M

恭喜大家一起完成蝶夢八唐,真的可以享受爬上坡及陡升的樂趣,直達約.............2-4小時,想到爬中級山爬到有種無止盡的感覺,蝶夢八唐可以考慮,加油!

最後,如果你有足夠力氣,蝶夢八唐並不是艱難危險路線,它只是爬升有點多的中級山O繞,要跟有經驗的伙伴同行,走向八仙山的路線,摸黑會較危險,加油! 慶功宴嘍!

總公里數約16K am7:22~pm6:52

感謝領隊, 感謝大哥,阿姨們的邀約。 謝謝自己的堅持跟勇氣,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