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時13小時的加里山

• Hyades Chpe

自知腳力不如人,原本預計5:00就要起登的
但山友大姊臨時決定同行,故8:00才起登

加里山還真的是一座不容易的山,而我最愛它這盤根錯節的樹根與參天的樹木

14:34分終於來到了山頂,遇到白牆環伺

下午 ,加里山下起了雷雨。身上沒有雨衣的我,只有一件防潑水薄外套,眼見也是很快就要濕透。您從我身邊經過停下,跟我說,您有多一件雨衣給我穿,不然,我身體很快會濕掉,可能會失溫或感冒。我也真為了我的粗心感到後悔(把雨衣在攻頂前擱下忘了拿)。但您的話著實也真的說出了風險,於是我心存感激的接受了您的雨衣。我拿出手機,記下了你的電話,待日後將雨衣寄還聯絡使用。日後,我撥打了手機號碼,是空號。

我衷心希望,能聯繫到您,將雨衣+伴手禮為您送上。希望您能與我聯繫。

這件雨衣背後的心意,對我而言非常珍貴,雖然,我對您而言是位路人。但您對我而言,確是上天派來的天使與貴人。

回程的路才剛開始,走到這被雨洗滌後的綠意,已是15:55分了。在雷雨交加中繼續下山~天黑前,戴起了頭燈,孤獨的兩個登山客 在暗黑中摸索前進。

無論雨天還是天黑,保持心情泰然,注意安全,安全才是回家的唯一道路。,

21:00 我們才抵達停車場,很精彩 狼狽 但恩典滿滿的一日~~ 難忘的加里山之行

這過程,有些風險是可以被更正的!

1.要自知自己的體能,盡量天黑前下山!  (這次,山友大姊終於相信我的腳程是別人的 2倍多了)

2.再怎樣記得雨衣不離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