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九十連走(鼻頭稜-+龍洞稜)

​[基隆黃金九十縱走]

適逢清明節,起登處是在鼻頭國小旁的墓地而上,出發前在網路上爬文也沒有看到這段,大伙驚奇指數直直上,迅速在我的直覺的引導下,直直上到一個荒廢的空屋後方,才發現整遍的芒草區中的鼻頭尖[無路徑模式],一行二男一女,由我天天帶頭,Rita居中,小黑押後,迎面而來與人同高的芒草區中若隱若現的私房路線,腦海中浮現了芳草璧連天,開心地找到入口,出發吧,登山熱血,三頭一同鑽入今天的黃金九棱。

芒草高,一路上用保庇合掌的雙手保護我這美男子的臉頰,沿途中,有異物,有絆腳樹枝,有洞,有刺,有蜂,真的是什麼都有,走了那麼多山,從來沒走過這種,約行30分,都無遮的山嶺徑上,回頭遙望起登處,哇....值了,起級無敵的海景,又看到小小的鼻頭國小,海風許許吹,美景,美人,好心情,一切都值了。

汗水換美景,我們從芒草區,進入叢林區,雖然涼了點,但迎面而來驚奇真不少,擔任的我,請叫我為蜘蛛俠,可見今日這條私房路線唯我們三人獨享蟲蟲大餐,就這樣復而復,芒草-叢林-芒草-蟲蟲-叢林,夭壽,走不完,緊接再轉上龍洞,在棱線上我們遇到了在他山棱線的山友,離我們好遠,他們好小好小,我們大喊大叫問好,彼此問好,自樂一下下,萬萬沒想到,爬別人的文,好像沒走幾個小時,以為好走,所以水沒帶很多,天氣這麼熱的狀況下,控制喝水量就交給了在銀行界無人不知的起級無敵美麗理財專員Rita來負責,筆者夠狗腿了吧,哈哈哈…。

在這裡發現到一個酷似像大覇尖山的獨立山頭,還走過鐵達尼岩,小黑開始搞笑了起來,享受環抱天天的fu...南雅山,和美山頂的無敵海景,一定不能錯過看山看海跟我走。這一路還是吃了不少的棉花糖(又稱蜘蛛絲),循著龍洞而下,順訪北勢山,今天的連走九十棱,快要結束了,心裡只想著基隆廟口的小吃,每人說一樣要吃什麼,終於看到了廟,跟廟中的起口愛的小弟弟,把玩了他的妖怪手錶樂一樂後,竟然忘記拿登山杖,幸虧好在小弟弟叫住我們,狂奔拿給我們,真的佛心來滴,感恩啊。一伙人迅速下山等公車回鼻國國小出發廟口吃晚餐。

附錄:

1.本路線適合有登山熱血且富有冒險精神的登山客。

2.水最少要2000cc以上。

3.足足要走7個小時,且不怕吃蜘蛛絲。

4.這趟值得了,山線,海線,棱線通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