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險刺激,三峽五寮尖

• 咻咻Shushu

2020/06/26(五)  端午連假挑戰刺激的三峽五寮尖

北部熱門登山路線,北部三大岩場 (五寮尖、筆架山、皇帝殿) 之一

海拔639公尺,步道崎嶇陡峭,峭壁雄風高達30多公尺的垂降,繩索攀爬垂降,一路驚險刺激

『行前準備』

兩瓶600ml水、3M手套、毛巾、少許零食

防蚊液(這次忘記帶但是覺得必備!)、防曬乳、太陽眼鏡、遮陽帽

登山杖我覺得不一定需要  (因為我以輕便為主,包包小、登山杖長無法整隻收起來,在攀爬上會比較不方便)

△小北買的3M手套大推,除了攀繩外還有觸控手機螢幕的功能,感應超靈敏 實用又方便

『當日爬程』

因為是端午連假,早上6點人車稀少開始爬,一路都還算順暢

而11:30下山時已看到人車為患,路邊停滿滿的車

(建議早點出門不只人少、氣溫也較舒服、天氣也較穩定)

(因為當天14:00後還下了午後雷陣雨,無法想像下雨會有多難走)

△ 登山口有明確定路標,也有步道崎嶇告示牌,並提醒大家評估自身體力攀爬

登山口在玉里商店旁的階梯開始,汽車大致上都沿著山路路邊停車

一開始階梯,但大約走5分鐘就開始有了繩索需要開始攀爬

一路上大致走一段就要攀爬,大多有繩索可以拉、手腳併用努力爬上去,

一路到五寮尖的路線指示、路標都很清楚

唯一需要的就是膽量、足夠的體力、小心攀爬

(真的不行要量力而為適時回頭)

沿途大多樹蔭居多,可以走走停停補充水分休息拍照

一路上最可怕的就是到了陵線,美不勝收卻讓人腳軟

這時不敢鬆懈,繩索抓緊緊的慢慢往前走,完全不敢回頭看下方,

雖然說可怕但也大約短短幾分鐘左右而已,

過了陵線,回頭一看遍是一片遼闊壯觀的風景,親自走過是值得的!

緊接著就是最著名的峭壁雄風高達30公尺,

當時我真有股念頭想放棄,而且隔壁阿姨還指著對面的山頭說那裏是五寮尖,

頓時覺得還好遠,路程好可怕,如果一路都要走這種大峭壁我會嚇死..

幸好有神隊友打氣及路過的山友大叔指點及鼓勵,就這樣克服了恐懼

順利通過了峭壁雄風,抬頭往上看,確實好像沒那麼可怕 !

厲害大叔的指點:

『繩子抓著打結的部分比較好抓、看著自己的鞋頭慢慢往下走』

『原來峭壁雄風有兩條可垂降的路, 一條是直直落下、 一條是中間有小踩點可停下來喘口氣』

『是從上面看起來非常可怕,但慢慢踩過就還好』

自己的方式是: 心中一直想著我可以我可以,眼睛看著鞋頭並緊抓著繩子、一步一步穩紮穩打往下走

過了這邊之後覺得大部分區域不至於太可怕,一路爬上爬下,但都是還能夠克服的範圍。

就這樣到了三角點,心中又是滿滿的感動,幸好我堅持下來完成了!

中間還有個小插曲,

走過峭壁大約十分鐘後,拐個彎發現意想不到的驚喜,

山林間竟然有人在賣咖啡,好特別,叫做『狠腳社CAFE』,是一個黑咖啡能量補給站。

原來老闆扛了30幾公斤的瓶裝咖啡,還是用精美玻璃瓶裝著各個風味的咖啡

能在山中還能品嘗到曼特寧風味,在艱辛的路程過後品嘗起來特別別緻

於是我們買了兩杯150,在旁邊坐著休息品嘗,謝謝老闆帶給我們滿滿的元氣。

b71e4158e6ade9848e12cbf768993ef1.jpg919d7eccb3cccea4eed9664b4a04248e.jpg

在這一路上

這次的五寮尖用盡全身力量在攀爬 ,是一種刺激身心的登山方式,

有別於一般僅是喘氣如牛爬升的登山步道

佩服在山中穿梭自如的山友們能夠追趕跑跳蹦,透過這座山訓練體能。

非常感謝山中的大哥大姐們加油打氣及指引

非常感謝前人打造穩固的繩索供我們支撐前進

非常感謝樹林中牢固的樹枝供我們扶持

非常感謝說走就走勇敢的神隊友

這次我體悟到登山的感受只能靠自己走過體會,靠著毅力努力前進

走過後就是烙印在腦海中揮之不去的難忘回憶!

-----------------------------------------------------------------------

五寮尖難度★★★★★

五寮尖風景★★★★☆

以上為不專業分享謝謝欣賞,如有錯誤須修正或問題都歡迎發問呦

心得不定時更新,想看更多分享可至追蹤欣賞唷 ?

咻咻愛旅行Blog

Follow me ➕

41F8A3F5-C73A-44C9-9CDE-B8A6BD8D7821.jpg91199f65b6dd91e8e2d614cbc058857e.jpg79A671A2-1B7B-4251-9AFF-60406B04DFFA.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