飄蕩浮雲心,徜徉臣服祢...我心中的神山-鳶嘴山(雲海篇)

• Grashen Lin

飄蕩浮雲心,徜徉臣服祢...

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朝著鳶嘴山路上前進,後座的阿爸相當興奮的說著,他所知道最HOT的旅遊資訊...,看來今個的心情與我當下反差極大,兩天前的低溫,足以凍壞了所有的理智線,和爸媽約定好的日子,到底該不該去,就連已經在路上的我,都處於人神交戰的拉扯當中,

我默默問祢,心中閃過一種念頭,人生許多事情,不做不會怎樣,做了很不一樣,望著灰濛濛的天空,心裡雖擔心也要轉換為勇氣,難得僑定的假期,豈能輕易放棄!一股有如走鋼索的小心謹慎,外加腎上腺素的熱血,就這樣來到了祢的跟前。

說不緊張是騙人的,要不是一路上阿爸,帶著驕傲又有點誇張的述說著過去,讓我那風中燭火般地心情,著實加了點信心的熱情,山上的氣候真的是令人捉摸不定,前一秒還在煩惱的我,下一秒映入眼簾的是穿透力十足的陽光,悠悠然的灑落在這片杜鵑純林,

心情真的就像洗三溫暖一樣,沿途的漫步、休息與攀登,

阿爸雖然嘴上只是提醒著媽咪要注意,但我知道他的心情是緊張,每每攀上一個高峰回頭望,難免就是打上幾個哆嗦,

好在美景當前,暫時可以忘卻心中的恐懼,就著麼一步一攀一抓一握,

終於來到了鳶嘴頂峰,

360度的雲海真的很驚人,更顯現出祢的獨特,我那飄蕩般的浮雲心,這就麼徜徉臣服祢...。

罕見在海拔2000公尺看到光音圈,

整片的雲海也讓我們看傻了眼。

休息片刻過後,戰戰兢兢的拉穩繩索,克服了兩段幾乎垂直的繩索電梯,我們繼續朝著捎來山挺進,心中的大石也此刻縮小許多,但我不能因此鬆懈,爸媽的安全才是最高指導原則,經過鳶嘴山的洗禮,捎來的幾段陡上走起來就不那麼膽顫了,沿途的雲海一就跟著我們的腳步,讓這段旅程相對舒坦許多,

偶爾回頭看著鳶嘴,都會打從心裡肯定著自己,卻也同時懷疑自己是怎麼走下來的,我安撫著爸媽,也提醒著他們,前面還有美麗的紅榨槭,以及捎來山上的遼望台,讓他們有信心向前挺進。然而山徑就是那樣迷人,處處充滿著驚奇等著你,

轉個彎,眼前出現一整片紅榨槭純林,拜昨天冷風所賜,這片純林已經由綠轉紅,這真的是個無敵美景,還好爸媽都沒放棄這趟的旅程。

像大象的樹根,走到這邊也代表捎來三角點已經離我們不遠了,

走上稍來山上,不免俗的總是得跟三角點敗著碼頭,快樂的吃著泡麵,

看著瞭望台四面的美景,雲海依舊包圍著鳶嘴,想想爸媽剛才從鳶嘴完成挑戰,想必現在內心一定是很澎湃的吧。

回程阿爸依舊不厭其煩的提醒著媽咪,真是給我一個最好的榜樣以及機會教育,阿爸也提醒著我,這座山的危險性,千萬別因為來過幾回,就掉以輕心,我點點頭說:我知道就像開車那樣,不能靠勢一定要專注。回頭再望望鳶嘴山以及稍來山,每當我心情不好,總會想起祢,如今在我心中又下了一筆美好的回憶。由衷的感謝祢的愛戴,我會更加努力,期待與祢再次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