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0419屋我尾山從麗陽上....魔鬼訓練

• 陳睿祥
  • Day 1
    2020/04/19
    • 一早6:10由新竹直奔谷關,過麗陽營區31.2k處,左轉十文巷,今天要挑戰谷關七雄老三屋我尾山,選擇由麗陽端,走3.8公里上升1000公尺的挑戰路線

• 約上行20多分鐘,就輕鬆撿一顆三等三角點,十文溪山804m,一會先下切十文溪谷,再一路陡上到屋我尾山1796m,落差將近1000公尺

• 一路很多拉繩攀岩地形,上山容易,下山就軟腿了,加上碎石坡助陣,回程對腿力是很大的考驗

• 經過2小40分的陡坡,拉繩,攀岩的考驗,終於到3k的涼亭,下重裝,帶水輕裝,準備攻頂屋我尾山,剩800公尺,但都是陡坡,雖然輕裝,但不輕鬆

• 800公尺邊走邊喘,約1小時終於攻頂屋我尾山,上山用了3個半小時完成攻頂,稍微休息後,繼續往大雪山端直行,準備順撿屋我尾北峰

• 10多分鐘看到一株叁天巨木,準備左切往上,約3分鐘就可到達屋我尾北峰,高1782公尺

• 屋我尾北峰輕鬆入袋,如果從大雪山端登屋我尾山,會先經過北峰

• 從屋我尾山頂下到3k涼亭,約30分鐘,在此午餐休息1小時,享受清風徐徐,鳥啼林梢,吃飽喝足再準備下山

• 上山拉繩攀岩,下山全成魔鬼訓練,麗陽營區阿兵哥的山訓,全是現成的障礙賽,考驗腿力臂力

• 屋我尾山由麗陽上,上山4小時,下山3小時,休息1小時,上升1000公尺,陡坡,碎石陣,攀岩拉繩,多種地形組合成,七雄最難爬之一,今天終於完成七雄完登...開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