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泉步道小旅行]八仙山尋寶趣

• 蘇寶珍
  • Day 1
    2020/02/24
    • 在谷關七雄中,八仙山步道是唯一需要收入園費的。從停車場經過靜海寺,花10分鐘走到登山口。

• 從登山口到佳保台稜線,是一條彎彎曲曲的陡上打石階梯道。陽光把新春的嫩芽妝點的榮光煥發。

• 佳保台稜線休息區,大約在步道1.5k的地方,可容納多人隊伍休息。也是八仙山與佳保台山的分叉點。

• 從休息區到佳保台山,來回大約15分鐘,林務局也在山頭上設立一支標高木樁。

• 離開休息區繼續往八仙山前進,有一段較平坦的路徑,然後又是累人的登高樹根路。

• 3k左右,有一條森林開發時代很重要的木馬道,熱心的山友取枯枝阻擋,避免後來者走錯。

• 3.1k設立一扇「禁止通行」的木柵欄,這是「松鶴上八仙」與主幹道的交會點。

• 當路徑兩旁出現高山杜鵑,內心期待的涼亭休息站終於要到了,努力再走幾步路。

• 3.5k休息站到了,也是午餐的時間,卸下裝備,好好補充繼續奮鬥的能量。

• 經過一段兩旁都是箭竹的漫漫登天路,走不完的階梯,5.3k路旁出現一座枕木架設的流龍頭基座。

• 登頂前的0.7k路段,是一片漂亮的杉木森林,可逺觀也可近距離接觸。

• 這是第二次登上八仙山,進步的程度不如理想,爾後仍需努力。

• 下山的路上,再次經過這片有個性的杉木林,記憶是可以長長久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