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為網友的心得,以下內容不代表健行筆記立場。
巴層巴默,座在枋山南迴鐵路旁,高937公尺,來回5.5k。
早上6點從恆春出發,走屏鵝公路,過枋山橋後右轉沿著枋山溪旁的路走,經過管制站登記後,約400公尺就到登山口。一開始就是一路陡升,加上碎石地面,部分路段需拉著樹往上。沿途有兩個觀景點可看下方的枋山溪及南迴鐵路枋野車站,彎曲的河道與筆直的鐵路,就是我們辛苦的最大犒賞。山頂則可看到枋山、楓港及里龍山。
唯一缺點是天氣熱,讓大家耗盡飲水。還好下山後山友提供他車上的冰可樂,讓我們暑意全消。
心得,或許初春深秋來爬天氣涼,會是比較好的時機。另外路線很清楚好走,沒什麼樹枝刺人,穿短袖衣褲走會比較不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