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匪山霧中行

2020/01/01
  • Day 1
    2020/01/01
    • 車停嘉132線道寬廣處沿著道路走,看到這裡有聖誕樹電線桿要記得左轉往上走.

• 看到這裡有聖誕樹電線桿要記得左轉往上走.會看到幾個漆了黃色油漆的廢輪胎.

• 沿著濕滑的產業道路走 往土匪山我是走產業道路,因為網路上的資料說土匪山步道毀損嚴重不能走,又有螞蝗大軍,所以我想想還是踢嘉132鄉道上去好了,不過產業道路也是有一些落石和倒落的枯木,路上有青苔又濕又滑,一路我也是走的挺小心的。

• 很美的青苔

• 黃藤

• 拉拉領路走在前面也會停下來等我

• 沿途生態豐富.

• 到了工寮前的小徑右上茶園

• 叉路右左皆可接到墓園.其實往右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山頂三角點..往左則會找不到.要在茶園繞過一個廢工寮後就會看到墓園同時也可以發現光秃秃的山頂.三角點就在那裡.

• 不知名的基石.還找不到三角點在那裡.但可以聽到山下土匪市集人聲頂沸.

• 發現光秃秃的山頂.拉拉立馬往上走. 網路上說展望不錯,但是今天霧濛濛的,什麼都看不到什麼都不知道。一度還找不到三角點在那裡?和拉拉在茶園裡穿梭,繞過一個小坡忽地就看到一座光凸凸的山頂,哈,我跟拉拉說:到了呢,我往山上一指,拉拉立馬先跑上去,不愧是我的前導犬。

• 到了. 山頂為茶園,共有兩顆基石(內務局補助三角點及嘉義給水廠水源點)。

• 山頂為茶園,共有兩顆基石(內務局補助三角點及嘉義給水廠水源點)。

• 一片霧茫茫的看不到風景.山頂為茶園,共有兩顆基石(內務局補助三角點及嘉義給水廠水源點)。

• 土匪山794m,又稱番路山. 說到土匪山啊是有故事的: 西元1683年,清朝攻克台灣,欺壓台灣人民,林爽文於1786年起兵抗清,最後在當時的諸羅城(嘉義市)遭清朝援軍福康安將軍擊敗退守外腦寮部落,所有義士於1788年全數殉難,日據時期以政權觀點命名此為土匪山,是此山的由來。

• 原來的土匪山古道:指觸口至內腦寮,全長約5公里。 步道為2.1公里。 沿途陡上處均建有木製階梯,並設有里程指示牌。直上約二小時可抵土匪山。

• 一片霧茫茫的看不到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