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FF保暖美麗諾羊毛帽 - 紫色大理花

• 古庭安

最近寒流發威,許多人開始出現感冒的徵狀,又正逢流感猖獗時期,不管是在平地或是在高山上,頭部與口鼻都是要保暖的重要部位,這時就需要出動頭巾與保暖帽這類保暖配件了,講到頭巾就會想到BUFF,是個以品質優越、功能創新聞名的西班牙戶外品牌,在全球市場BUFF一直處於領導地位,但別忘了BUFF也有出保暖帽,包含天然恆溫抗菌的美麗諾羊毛保暖帽、強調吸濕排汗效果的排汗保暖帽、能有效抵擋強風的抗風保暖帽以及都會風格的針織保暖帽等,這次就來分享我的BUFF美麗諾羊毛帽體驗心得。

▲ 我個人非常愛這個顏色,很顯白呀!

其他顏色也都很好看又好搭!

在日光照射下,大理花紫讓人看起來氣色不錯

100% 美麗諾羊毛

BUFF的羊毛帽使用天然美麗諾羊毛材質,依據羊毛的厚薄度,有分舒適(125g/m2)、保暖(250g/m2)、耐寒(600g/m2)系列,可依照自己的需求選購,美麗諾羊毛具備恆溫、控濕等重要的功能性,可以提供頭部必要的保護。這款羊毛帽比較屬於中階的舒適等級,夏季登山也可以使用(不過如果是悶熱的低海拔還是算了),秋冬登山我行走時會帶這頂,停下來休息、到達山屋時,我會再加厚的毛帽或是羽絨帽,因為我屬於吹風超級容易頭痛的體質,所以我會特別注意頭部的保暖。

尤其適合在冷天行進於霧氣重的郊山,完美達到恆溫、控濕等功能

也適合在濕冷的溪谷內行進時戴著

00a0ed8578a4b9d70490db900c314858.jpg 厚度剛好,再戴上安全頭盔也不會不舒服

805d2141f3ae445f6ee90141341d0d6d.png 如果是在比較乾冷的高海拔環境,我會選擇保暖款的毛帽

天然抗菌、抗臭

美麗諾羊毛產品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天然抗臭的特性,即使是數日登山行程連續穿戴也不會產生異味,我拿到這頂帽子之後連續戴了快一個月,期間經過大禮大同三天登山行程、泰國Krabi八天攀岩之旅、東眼山走春、單日瀑布垂降等行程,其中泰國因為太熱(日間溫度30以上),所以我只有晚上睡覺時戴著,沒辦法~ 房間冷氣太冷 ; 另外,在寒流來時,平常騎車也會帶著,經過我接近一個月沒洗又幾乎天天用的實測,是真的不會臭啊~ 我很推薦大家在雪地健行或是冬季戶外運動時穿戴,除了可以排除異味之外又兼顧保暖,推薦給喜愛全天然材質的人,羊毛製品絕對是秋冬最物超所值的必備好物。

就算弄濕,只要不長時間悶著,晾乾也不會臭

觸感舒適不易皺

美麗諾羊毛不像傳統羊毛刺癢是因為纖維比較細 (纖維寬度約為17-19微米,是傳統羊毛的一半),具有舒適的觸感,而且可以使用洗衣機清洗、好收納,重點是免熨燙、不易皺!對懶人我來說很好整理,我平常帶出門都直接塞在包包裡,拿出來輕輕撫平,馬上就恢復平整了。

14324cfc4bb385f68f0531e86c41116c.png2566f49a47bf2263226d3a1b360f5e60.jpg 放在包包裡,拿出來稍微撫平,皺摺就消失了

羊毛帽特殊收編處理,不必擔心羊毛抽線問題

修飾臉型

帽子還有一個功能是可以修飾臉型,臉型偏長的朋友建議將帽子往下拉一點 ; 臉型偏方形的朋友可以將頭髮稍微拉到臉龐兩側,將下顎較寬的部分遮起來,這些小撇步都能讓臉在視覺上變小一點,但是有些帽子戴久了壓著耳朵會痛,BUFF這頂就不會喔!

6cdb76c2e4d1c547d0aceaf9f134fbed.jpg BUFF羊毛帽不壓耳,舒服!

體驗總結

我個人很推薦帽子買羊毛製的,因為最貼近頭皮,排汗、透氣很重要,如果水氣長久停留在頭部,溫度低時會變得冰冷,一吹風就會造成頭痛,進而引發高山症,所以對我來說底層選擇羊毛製的比較適合(我的底層衣、襪也是羊毛製的,因為這幾個地方容易流汗),除此之外當然就是羊毛最引以為傲的一個優點,抑菌、不易臭,所以可以穿戴很多天都沒問題!BUFF的羊毛帽,外型、功能兼具,只能推薦了!

BUFF美麗諾羊毛系列傳送門: http://bit.ly/37YWJs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