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難忘的登山健行-被洗禮於上帝的部落

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收藏心得
本文為網友的心得,以下內容不代表健行筆記立場。

今年七月中兩天一夜的司馬庫斯行。

聽聞司馬庫斯交通難行,一趟上山著實不易,但是傳說中的絕美風景卻讓我一直"耿耿於懷"啊。
終於在前些日子有機會結伴三五好友一同前往,應該也算是了卻一樁心事?!!

第一天歷經五個小時的車程,終於到達司馬庫斯新光部落啦~真的不是太容易到達

如此崎嶇的山路,感謝經驗豐富的司機大哥。(截圖自google map)

第一天抵達時已是下午,便隨意走走逛逛,聽聽導覽,看看許多泰雅風情濃厚的木雕裝置,晚上一定要到司馬庫斯教會欣賞精彩表演。

霸氣外露的熊

連小狗都如此英挺,果真不負胸前那似臺灣黑熊的漂亮標記。

傍晚亮燈的教會

天真可愛的小朋友們一上台即獲得滿堂尖叫,就算舞步即興也超萌的。主持人得身兼多職,一路控管+妙語如珠,整場表演好不歡樂啊!!

頭目用傳統樂器-口簧琴吹奏著泰雅古調。平靜而沉穩

伴隨著古樸美妙的音樂餘韻必須早早就寢,為明日的五小時登山行做足精神準備。

第二天一早六點起床用完早膳。七點整邁開腳步朝巨木群出發!!!

天色漸明,到達登山口已是一片晴朗,日頭照耀的好天氣了。

巨木登山口。在此有貼心的可充當登山杖的竹竿木棍可以選用。(下山時記得放還原處,讓下位使用者也能使用)

日光透過葉隙溫暖的照耀在登山客的身上。

雖然是陽光普照,但是因為前一天還在下雨,山區路段多是泥濘,走來要分外注意。

在山中行走,參天的大為我們抵擋了直射陽光,耀眼的光芒從葉隙竹縫中流瀉下來,這純粹的美景增強了人本能中渴望自然依戀自然的那一塊。
漫步在山中,時不時的抬起頭仰望,當然,也別忘了腳下泥濘,一不注意可是會四腳朝天的。

就算陽光並不炙熱,但走了這許許多多的上坡下坡步道石子路,也已經汗流浹背了。
幸好潺潺溪水適時的映入眼簾,稍稍解了暑熱。

從前泰雅獵人會將獵物肉品冰鎮在沁涼的溪中,運用天然冰箱來保鮮。溪水殘留肉品味,故名「味道溪」。

共五公里的路程約在4公里處有一間廁所,也算是中繼休息站,走到這裡表示巨木群不遠了!

連廁所向外眺望都能有這樣"一枝獨秀"的好景色

一進入巨木群區,心情立刻亢奮起來,遊走在其中腳步都輕鬆了:)

其實山林中的巨木滿多,只是有編號的共有9棵。此為其一拍照點。

其中最大棵的編號7大老爺" Ya Ya Qparung"。2500歲的紅檜

身處在雲霧繚繞的仙境中,在城市中職場上曾經汲汲營營的紛擾塵囂都不足為道。
在群山層疊中,深刻的感受"大"自然與"小"人類的差距。
感動著泰雅族人與他們的土地之間是這麼的共生共存、互榮互信。
他們保護土地,維護山林,向外人介紹他們引以為傲的山林,對每一批來到此地的遊客講述環保的重要性,
而山林回饋的是能種出甜蜜的水蜜桃好土地好水質、以及清新無價的生存空間。

反思著生活在高度開發的城市中的我們,能為環保做出怎樣的貢獻?
環境保護,顧名思義就是要對我們所身處的臺灣,甚或是地球都該是我們保護的責任。
就算土地母親再怎麼包容縱放我們對她予取予求,總有一天當到達飽和,超越承受不了的極限,天災人禍也會是人類該自食的因果。

這趟司馬庫斯行,讓我受洗於芬多精,身為動物,人類本就是大自然的信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