鳴鳳,延平,綠色,南隘勇,四條古道連走

• 陳睿祥
  • Day 1
    2020/01/25
    • 1090125年初一,鳴鳳古道前木魚裝置藝術,古色古香剛好與獅潭義民廟相對應,更增思古悠情

• 鳴鳳古道由獅潭義民廟起,翻山越嶺走到頭屋雲洞宮,來回6公里

• 石階山路,綠樹成蔭,延路涼爽,空氣清新,走起來神清氣爽很舒適

• 走至情人谷左岔路接延平古道,為山徑泥土路,與直行石階路,會再鳴鳳山雲洞宮入口端,再合而為一

• 延平古道巨木叁天,一路空氣芬多精飽滿,山徑彎延徐徐向上,流流汗身心愉快

• 一路會經過先民遺跡,矮牆牌樓耕地,前人辛勤過程歷歷在目

• 延平,綠色兩古道岔路口,由此右行續接綠色古道

• 綠色古道緩緩上行,一路坡度不大,平緩慢行很舒服

• 接到南隘勇古道,走約10來分鐘,就可接回鳴鳳古道,完成四條古道連走

• 鳴鳳古道與南隘勇古道岔路口,再走3分鐘就可看到涼亭與古道入口

• 古道入口與涼亭,算是古道最高點,由此走石階梯下切可至雲洞宮叁拜

• 雲洞宮後山的山櫻花盛開,萬綠叢中一點紅,粉是美麗

• 四條古道連走至雲洞宮約1小時50分鐘,一路緩坡上行,流汗排毒有益身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