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鄭臣 Cheng
    清溪山

tNS-l8qJ3_ZvN0RLWP7aM_ammBIiFgF23MnJ-eIzHTSR5YSnPCFaD5R7RBEPSkaQ9rgzYreab_7odituSBf8PUQuOb4gDae8deGyuud2U3xkL6ol6VOJDwhivWxcIspWHCTWUfiX

|韓國搭地鐵爬清溪山,健行一日遊+首爾登山戶外村OUTLET!|

去韓國首爾玩,不是只有購物與吃吃喝喝的行程,也可以去爬離市區非常近的清溪山!如果以台北來說,就像是金面山周邊這樣的存在,搭乘地鐵就能迅速前往,是一個交通便利、易達性高的郊山行程。

而這裡更特別的,就是登山口門口,聚集了一塊的登山村,也就是各大品牌的戶外OUTLET,不管是想爬山還是想添購裝備,清溪山都是非常適合規劃在你的首爾行程內。

mXugPuS_D6Xxsv72LyFS72lrV8RRXNsL-Y3FzUtxj168EwqGTOtsW5rtpRc9VVVNintz6oCRTYGNO2OA4XOCapQiLEM3uAcDPDCwyc1x7_IIfFM7qTJwHqsOW7T_FRV0gW3SmkIG

交通方式&建議路線:超簡單!

我們搭乘地鐵到「淸溪山入口站」,基本上只要搭到這站,就已經幾乎要到登山口了,沿著2號出口直行約700公尺,就能會看到左手邊,有著清溪山入口的大石頭,幾乎不會迷路!

經過大石之後,就會看到一個橋下小型的菜市場,穿過市場後,就是滿滿的戶外用品 OUTLET 登山村啦,持續直行就能到清溪山的登山口立牌,上面有建議的路線、地圖、還有預估時間。

UX4Fl09z5S0jjqMd_MKi8QGSp3Sg-XKp766p2N5XKU9hW-TjrZaUexLegBSa1ZMgLEwEA0WcW-mM8g9FR21OtqN9UINL216rUtAav7CzqBxguvsfjojDTyCWg8KY8Y4PEd-ScDTd

(清溪山入口的大石頭)

MXcaMftRAewMUMBgjCSTRcVpWfEsiWxqcv4i-OOA7R1jX5u2WW87C3k5BnfBxpcn119NuQITdYcpHsKt3Sclt0z20MDzWpZhii4kjwAmk8pp2VEyGHSb1X1ReIHLlMU0Zqt4M94A

(穿過小型市場、登山村後,清溪山入口的立牌)

DefOsNqRY1DG7aGpPr5xpsXeP6nvVcyF_qI-De-dctHzAlNf1gvzAHMIK3HzsGZA7aZgvNhYhq1_mVFu10BbxJPcaKg0CSRbqsb1bj5EgO-X8bcVzwyDitzIvH3jD6xZPo1DIWpz

(主要建議的路線有兩條,單程路程1小時與兩小時)

建議路線:玉女峰與鷹峰

清溪山的路程都是非常輕鬆的,最主要的登山路線,就是攻頂玉女峰或是鷹峰,前者時間約莫2小時登頂,來回4小時;後者則是1小時登頂,來回2小時,當天天氣不佳沒有景色,所以我們選擇攻頂鷹峰。希望未來有機會能夠在有漂亮的景色時,完成玉女峰。

54CBwXguPaOo86tZmRz-Nz2IWscx4w8m4NbTFClfDtNpuZlRxhJju-ou-Y5RaOq3Pqvp6K_ehTM-ZFl5AEmuNABCAPhqc0jzMSlOe5jqk5eUys0FDgNSyY2e_CvrLfAQURJjACRr

(前往鷹峰的路途!)

清溪山在春季時會花開滿山,秋季則是賞楓葉的好地方, 每年4~11月在清溪山觀顯寺入口,會有專業的解說員袋大家一同健行,並解說歷史文化、周遭生態,而且是完全免費的!12月底的景致多為枯樹,我們原本期待會有雪景,但濕度不夠所以撲了個空。

Zso1GSU4eKisE-hHaHI_FBP1MtEPq9sG6_s5vLZ9GZZXux28jRs5u5Rj9inLNhQaV43ib4hUvadzzGqXM20D78vXTR53Z4e09-7tms9-Ck7exUDZiidyCMZ0AurpugHuVKzbqRL-

(都是枯樹的清溪山,有種荒蕪的美感)

DQEweMiac0KiXCPM7zRChUc2xXe4fnsS3lgZ6INczksnRzz3W7Vkd0t7OlfwtfapjTgT7l-avCwkmgr6Sfu8k7e3bPFKSFTw5Dkye_i5IRY3NUL-g9XybPLaNCnThGhzC-UgsYeq(持續上坡之後就登頂啦!)

準備你的裝備:冬季海外郊山 一 清溪山要帶什麼?

①保暖羊毛底層 - Smartwool NTS 250

底層的保暖衣如同冬季的護身符,使用磅數厚的 NTS 250 圓領長袖衫,以純美麗諾羊毛製成,擁有強悍的體溫調節與保暖功能,在室內暖氣室不會過熱,又能夠應付旅遊、登山的寒冷氣候,是非常適合帶出國旅遊的底層衣!

3j7iY7LV1hqA9vZa4YA3VIdjtQ-hp6Zh8ppSwokC8WmLY9w383_pWONn6PIMxR3vvT1kkniswi7CMj3Pmce_Mq-IpvcJBPDx2QOIfOfsVMN1dmlDl5oGz_XPminNtj5cwB7huNHF

羊毛的威能包含「抑菌抗臭、排汗、溫控、快乾」,我們都知道它適合做為登山使用,但其實旅遊也是一個絕讚單品,我非常喜歡在出國時,使用羊毛的底層衣、毛帽、襪子等等,在比較長的行程也不會有異味,又能在不同的溫度下維持溫暖!

延伸閱讀|冬天登山,到底有沒有必要升級羊毛底層?|

okGkg3uIqcpwuxGot3vfg7p84-XiPv7myx54Sk614ge6I6IhhCqlx9E26VWLR0lJMinMQfird1l0r0omzGCCFM4Wf1HdTkYqXZFdM-O-_cjBLXhXIabLpSiV_-HJZyXZEVueFLm6

②防水外套與保暖羽絨衣 -  Lafuma Pumori GTX

這次使用三合一外套,防風防水外層與保暖中層一次搞定,當天天氣比較冷,我都是著用一件底層+一件羽絨,後來走一走比較熱,則是換成底層+GTX 防水外層的組合,非常好用!

X5JmmppKAe9NKGalZXSdxxzCJOIKFwYQkS8kncJauejqDCpOlisMLDwSftRxK4HKy1nbxezzBlT_ccgJzRllIahqVgBpac5r7AixRT_iDtPMuKBjbJlf5xp6DxvCE7ir8gZzxaBi

防水的外層為棕色和灰色拼接,有種日系流行的登山配色風格,原本蠻害怕橘色中層單穿會看起來很怪,因為之前沒有穿這麼亮色系的經驗,但這次著用覺得還蠻喜歡的,拍照起來也很機能的 OUTDOOR STYLE,也很喜歡這組外套的休閒版型。

個人在出國旅遊時,非常推使用羽絨,因為壓縮的體積可以比較小,方便每日攜帶搭配使用防水外套,就能抗風抗雨,不管是城市旅行、郊山健行都非常實用,而這組Lafuma Pumori 使用的是GTX 防水外層與抗水羽絨,針對寒冷的天氣超實用!

hR2eNFV0oHUIaz3Ki-MMNWPJQ6oq79Ce9O2vZjHTEyqBTVpW9cieHhiRGTbhPIjTI-5hyZHM90fToHiZxf5JGgnqNuEZhNoYQ3dl2_xUqRt399RzE9tp2WBhk011A8MRcGT8TK-G(棕色GTX 防水外套實穿的樣子)

PsdwQhpjagu61F3jdKPV6ZbejdBz5J9SdKFNlO21AW7AItbC6MqJvdrlfWyJyAWF84-KnhLb3YNwHEK44bMsc4ASwU2ts8TBwLeKatTocxZxXRUecSouqvyUb8h4NO03nO-2O1ZL

③毛帽 - Mont-bell、Smartwool & Rab

在清溪山的行程剛開始,我選擇使用 Mont-bell 羊毛的款式,保暖度很不錯,中途太熱就拿下來,換上 Smartwool 的毛帽,因為 Smartwool 用的是品質更好的美麗諾羊毛,溫控能力佳,透氣度就好上許多。

我通常在比較寒冷的天氣,會考慮戴上兩頂毛帽,因為步行時有時候出汗,或是下雨,會把毛帽弄濕,但在低溫的山區沒有毛帽是完全不OK的,所以我除了會選擇快乾的款式外,會帶多一頂作為備用。

2qmqO-Vkca94WZ8ZdMLdAHB5bw46csFGWSDEb34nSQcis86HbVh8LiftP2TJ0mDwLZ8RB4fm4A3wkaNokH190P4G0JsLHLOZr5oCBQcEmh8kkB8ZaJNEOz_WJuu1r6WEdNOEGoT0

但當天  Mont-bell 毛帽使用後,就不見了,只能留下本文紀念。Wasy 則是使用賣很好的 Rab Braid 毛帽,觸感非常柔軟,帽子的深度能遮耳使用,內側有微絨保暖的雙層設計,保暖度非常不錯,也加強保護太陽穴的整圈周圍不會受風寒,是非常適合冬季旅行使用!

冬季旅行時如果想要挑一頂拍照很好看的毛帽,那就要挑這種上面有一顆球球的!

dy7GYziudvZ30STegjzWeJKUWffcw1lJ_7VgRgW6Hlek00yd6OyCsIfW-reyIRfVUdVMbAsITh5nnrVIc6PEN6h68Sfn_3el3nhdC5wutDZmAnhnJSw75HqJI0xzD30ozinNpHvd

(這張照片後 Mont-bell 毛帽就弄丟了)

_PahvoH4NnLQgnZAN_CLSTnecHcDgbiO0Au5aSEYu7N-CK0CXOUrt4PAivkN_yu98NKVvwQe1A2stUw2nYpT7VGR-nnD_SgTAsK9L7lV-s1tPYIyOIm3vNy9AvEWZ2YvXto1GLd1

(Rab Braid 的毛帽是那種經典上面有顆毛球的!)

GhAZEPC81tH02cXE74E0_nIF16RnGibTV7XDYyEl-O9nJKWRnRYakzo6CKeNWAzpPGZ2w_46E371OvwIFbT3YdjKG_B0nX5PL-o3hTthe4uihM0wGK4iYOHc87up0QtqDbX0tA-r

(有遮耳真的很重要,寒冷的地方沒遮耳真的等於沒用...)

④登山杖 (可有可無)

路程真的算是簡單,所以可有可無。

NHVgRRXCIWXZSfw9hh6FI0rEyPtg4itqO9DzMid3jfLus1ymby-ffVBpKiot8toc-zpQasSCMlebLPV0z_t5E8oyyYBiAr2ciBub6LiGPziJuPB0rPF8YbzQwuIsRLcyCqFCzQ3H

⑤保溫瓶 - Hydro Flask 355ml (12oz)

停下來休息的時候,喝一杯熱可可有多重要!Hydro Flask 寬口的 355ml 尺寸,因為口徑較大,倒入可可粉、咖啡粉或是清洗時,都蠻便利的,加上 355ml 的大小差不多就是一般泡可可的一杯尺寸,重量也不會太重,深得我心。

延伸閱讀|野餐、露營、遠足、登山,保溫瓶跟戶外活動到底有甚麼關係?|

WyAJLfp3_G-v8lPaqe-LgJSIUhGSG-ge8hZlmWDoyGOcmtQNK8ZfYc9JrXdJqbbMiDwAzaPVbXU463DHJMttlvbYxri0Xo1Pp4gGqrpdVPkW_VR3MM0w7AqYLfpnMZhfireH5quw

⑥登山鞋 - Keen pyrenees

我們選擇的鷹峰路途,多為石頭階梯,雖然路程不長但都是都是的上坡,全皮製的防水健行鞋,防禦率+50,針對寒冷的天氣,皮革服貼的感受也讓腳部很舒適,路途多為石頭階梯,其實一般運動鞋也OK,但是選擇防水健行鞋,可以讓你在健行時,走起來更穩!

ODocdMsHeezwKRLq5CIYql95viinvSQsIEqj3royRsSxWNpVzsgxzJjfEVDh2M3usxXGQgyvH5_3ti5bQanY84r3jrWUb087BAqtfOKlWPVkGkvVzQh8Vi4kXMZeBoknn3uFBRlK

(這次九天行程都穿這雙,好穿好搭!)

登山口旁邊的登山村:逛到發瘋的戶外OUTLET

離開清溪山,就是戶外人的敗家購物時間啦,這裡的戶外OUTLET 超級大間,有日本品牌 Mont -bell、韓國品牌 BLACKYAK、WESTWOOD、kolon sport、德國品牌 SALEWA、法國品牌EiDER、美國品牌 MERRELL,部分小間的登山OUTLET,每間都是不手軟的!

tyL_WHex3MeJ0Bu_qT-jqZgJ2Gm7drSU6pvKpxnXNoT6Vnv8GST5Tsoqp9Dz3255d0Lyaz3X-9QIHAzz9Oqgr-hLFJ0jYkFwVGJXRjYRK826A1skshxP_d7G5jAN4-pFgQZwTn51

IUW5BRp1BgrI_nBh2evI5-_jAZzouvP7antIDU5MSoJcd2aBpzKjO-ua-ieDg4CihiljVNMnTAbt18jvAWSiVOYyc7KJgfhJCP47L-LDYEY-cWEsqBsH_T7-h31-_z2-otijqfpo

下山會看到的第一間是MERRELL!因為我們沒有特別想要買鞋,所以就跳過,旁邊還也許多比較小型的當地平價品牌用品,從保暖用具到冰爪都有販售。這裡沿途大部分的店家都會販售冰爪,雖然只是郊山,但下雪時是一定要使用冰爪的,如果來到現場發現有雪,請一定要在旁邊購入冰爪再上山!

g0uxquh08O8ves1L7j9PJAw5YZEWJ4JVOHHZuLkezIpiEx4MND1hCkcCGqwL9GL_YPfNGE8-UIyA0hblU2TK6dR5YIJSgutBapJI1UyS9W3M21sXtkNX6zEzTL0r0LDKLUojZjna

3z__x0icjjrNk4gsQIMT8vRtQcyqcZUi-rubuS5hLhEL3fViAFmRDEIC0R_S7O4V2enYdFleQRlF8z0ahFs3pLzXQfUHJDk7qog29opYyvvIyBqZ0TCSMZ_LsWeT7ChcqwTLLVla

深受韓國人喜愛的 EiDER 以及韓國品牌 WESTWOOD,我們也是沒有進去逛,WESTWOOD 門口的花車超級便宜!

VfR67-wJCzOisyl0hyvUooMrNgE98FKOb-3KqEfP99ySDkjJTeLfM5U_pW2SXq72uGYDgDGUvNwypCGeNkDJ1fbIYV9zRQVrHqZ2sLiUl1gi5hrqxL60gmAgRZ8UimKwOMIsnaS3Dv3Y5fsQhQ20EadX3II3tjDOEnTiYPstNvynxTMLVLZFvWk7jhTCobd-RG27xgI_fvYql1DnvzQA9HssolsxjXZdn8Qwnd8bjpsmtBX34BrjfRTGWWACXGSnfejrNQje9dqr8iZ-K91YCcUJvT_D0_U-yIU7ylSWaPzDrkl6JmztRAoPBKO2kK8pOwI3pH-uH6JoNYSErgqJuSuj5w1E6dECwGFJ5_MmpBYCHGxsvRcOYSMSxLLtR5vspBBZwJ_lQOAopQijSaf5HiY0IY5B9HGK4Qmfj__bF-pQL466jeVx7LOQpPeQTq9N0HSi_CKaspOf5k9DzmatJQcn-Szq3jDwiXTEXQrJRJe6mAlKssESLIgbPySgiO2M7h9nsDvTBPu40d8HwYBC615uR5Z48TWO

超級貴的韓國品牌 kolon sport,分成服飾區跟咖啡廳,非常有質感,但這家店比較多是當季商品,所以在這區價格偏貴!但還是要小心,它們的東西是真的很容易因為太好看就失手購入。

kVia7c9a3dj0f09oun5jMDGWvESxF7iXzPoAJc19iLJIzBhvtndGGsYP_aIJRu0SenpCqYL11-mfGeB9VP0WmOJoVTV3b5LkUQ-B3l54nIaQZjMWukK5a0gCjNhytjbtBX45D66D

gnHztZybxFC-yHwpZ_Q6WH62kfmyLI3ymEmb4DXSTQyZDFmlEyAUuveBmm_nd-lgmCYjID_SQcE1X8Kf-_21-d7_0skypUVCPdGHQi1XNy-8vDB6c_sFLnKozVkqF5iwmLIMM5Hh

我們買到瘋掉的德國品牌 SALEWA,在台灣的曝光度比較不高,因為這個品牌在雪季登山、冰攀等等項目中,有著非常多的產品,而韓國產品線很齊全,從鞋子到身上衣著、配件、包包都有販售,這家OUTLET兩折起,我們買著買著就失心瘋了,後來就沒有拍其他的店的照片哈哈哈哈哈哈哈,但還是很推薦這裡的 Mont -bell OUTLET,商品多元,價格也是非常可口!

以上就是這次清溪山的全心得啦,大家去韓國首爾時,不要忘了把登山排入行程,原路下山就可以開始敗家了!

【可以訂閱我的 vlog】 https://reurl.cc/VMQWA

【臉書有更多資訊分享】

【IG大家來交流交流】

我是一個鄭臣,這裡是我的頻道! 台灣的設計工作者,2018年開始撰寫戶外體驗的分享,以生活作為出發,期待透過內容,讓讀者走入山林,享受不同於城市經歷的探險。喜愛用各種的形式呈現,主要拍攝不同的山岳經驗、旅遊紀錄,算是設計工作之餘的一些勞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