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泉步道小旅行】望洋山步道

• Elisa Yeh
  • Day 1
    2020/01/09
    • 早上6點起來欣賞日出。運氣很好,因為前晚半夜下雨,沒有星空,我以為看不到了。

• 接駁車的價格太誇張了,所以我決定用走的去翠峰湖,16公里。

• 路上很美好,雲海翻騰,花開葉落,結果就是曬的黑黑的回來。

• 走了五公里後,遇到這車香港朋友。 他們是專業的賞鳥人士,所以帶著大砲邊開邊找鳥,眼光清晰的不得了。

• 所以很順利到了翠峰湖東口停車場,於是決定先上望洋山。

• 望洋山雖然有2063公尺高,但卻沒被列入小百岳。

• 霧中遇見保育類的黃喉貂,LUCKY!!!

• 望洋山顧名思義即是可以眺望太平洋,整個蘭陽平原盡收眼底,最遠可見龜山島。 不過我登頂時只有大太陽和雲海,還有拍照的姐姐一位

• 通常來望洋山的人都是住翠峰山屋,等待一早的日出。 但我只遇到被毀壞的基石兩顆

• 集木林,以前這邊有纜車,會將兩三棵杉木綁在一起當成索道的柱子,部份杉木上還能見到索痕。 日本人真的很會。

• 等不到霧散,無法眺望蘭陽平原,遂下山,由望洋山再轉入翠峰湖環湖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