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泉步道小旅行--斯可巴步道

• 廖恆照
    2020/01/10
  • Day 1
    2020/01/10
    • 步道旁果園主人,因猴群肆虐疏果,於四周架設高壓電線防猴,立書提醒登山朋友勿觸摸.

• 步道口起點有斯可巴步道示意圖,並註明景點位置,俾遊客旅遊之遵循,同時敘述斯可巴的歷史典故.該步道為O型,二葉松夾道,滿地松針與楓葉,走起來甚為舒服.

• 五葉松媽媽,是位在步道旁的五葉松巨木,因為樹形高大粗壯,及樹幹雙叉而逃離被砍伐的命運,步道佈滿松葉梢會滑動須隨時小心.

• 五葉松媽媽步道旁有觀景台,可清楚一睹巨木媽媽的英姿,並遠眺大甲溪及四周高山,環境清幽舒適.

• 五葉松媽媽步道前有一座木橋,跨越溪流尚稱堅固,前後路段稍有落石情形.

• 再往前有一段木棧道,底下懸空,一邊是峭壁,一邊是斷崖,雖有扶手仍須小心分批通過,該處木棧道有破損情形,惟尚不影響通行.

• 斯可巴步道與馬崙山,八壯士的分叉點,標示方向明確,註明里程數,往上是往馬崙山,右下是往八壯士.

• 八壯士圖說,八棵沿著懸崖而生的松樹,其根基相連,共同固守斯可巴臺地,此地的泰雅族人為感激其功勞,故取名為八壯士.

• 往八壯士路程指標旁,有鐵絲圍籬,內有住家,步道兩旁種植水果及疏菜,道路筆直平坦好走,再往前有電塔,為德基--天輪北線039號

• 往馬崙山與斯可巴之步道入口,水泥路平坦好走,開始上坡,附近有數家露營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