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糊步道。米洋溪步道。百年茄苳巨木。樂米吊橋

• 1817BOX

【嘉義。阿里山】迷糊步道。米洋溪步道。百年茄苳巨木。樂米吊橋

迷糊步道原稱米洋溪步道,全長約2.3公里,蜿蜒米洋溪畔,天性開朗的鄒族村民取「米」、「湖」(底)諧音,命名為「迷糊步道」。

步道裡有多處涼亭,雨季時節小坐片刻,聽溪水潺潺,十分舒爽;即非雨季,竹林步道裡亦充滿涼蔭,走來輕鬆暢快。

北側出口在台18線66.5k處,景觀優美,並設有停車場及廁所;南側出口在阿里山戶政事務所旁,

出口附近是「獸泉」,相傳為早期出泉水的地方,或者可前行至樂米吊橋後直行可通福山古道。

久聞迷糊步道美名,來到嘉義樂野部落,順道前往走迷糊步道

我們由北側入口台18線66.5k處出發,這邊設有停車場和廁所,

但是我們的車子不是停在此地,而是停在山芙蓉茶業

這次我們行走的路線為山芙蓉茶業午餐停車-台18線66.5K處步道入口出發-迷糊步道-百年茄苳巨木-樂米吊橋-山芙蓉茶業,

迷糊步道北側入口

迷糊步道沿途竹林茂密,綠意盎然的步道風光讓人沉醉,且步道上建有許多小橋、涼亭,步行疲勞時稍坐片刻,還可傾聽潺潺流水與鳥語蟲鳴,悠閒舒適的氛圍引人入勝。

途中發現滿地楓葉,

掉落在木橋上的楓葉好美啊~

因為楓葉讓我們看到木橋上的微小植物,大自然超美,處處都有意想不到的驚喜,

迷糊步道沿途有指標,走在竹林步道裡,耳邊傳來悅耳的鳥叫聲,

突然發現樹上綁著麥克風,原來是在收集森林的聲音,

潺潺溪流

陽光灑落竹林裡

滿地紅葉

猴歡喜

竹林裡的涼亭特別有fu,

不知名的菇

繼續往百年茄苳樹前進

超美的一段,比日本嵐山竹林更美更有意境,

通往百年茄苳巨木的岔路較為陡峭,

百年茄苳樹

回程往米樂吊橋方向

出口接阿里山鄉公所

經過茶園和露營區,回到山芙蓉茶業。

迷糊步道位於嘉義縣阿里山鄉的樂野村,因連接米洋溪和湖底溪,鄒族村民取「米」、「湖」二字之諧音為步道命名,好記又饒富趣味。

沿途竹林夾道、流水潺潺、小橋平台、涼亭處處,每一座皆以傳統工法興築,充滿了鄒族的原味。

步道上僅有一段通往百年茄苳巨木的岔路較為陡峭,其餘都是坡度平緩的石階或枕木棧道,

不但適合賞螢和賞鳥,夏日漫步其中、尤其暢快愜意,全程指標清楚,即使初次前來也不致於讓人迷糊。

阿里山鄉迷糊步道

地址: 嘉義縣阿里山鄉台18線66.5k處

文章標籤

嘉義縣阿里山鄉迷糊步道米洋溪步道百年茄苳巨木樂米吊橋1817BO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