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817BOX

【台中。太平】咬人狗坑生態景觀步道。三汀山望高寮。老鼠崎景觀步道。鳥瞰頭汴坑溪蜿蜒景緻。親子環山健行步道

位於太平市往一江橋前的咬人狗坑,是一個規劃完善的登山健行步道,沿途景色豐富,

到達山峰頂端還可以俯瞰頭汴坑溪的景緻,適合親子一起環山健行。

我們這次走的路線為第二步道--第二涼亭--電塔--430棧道--長青運動廣場--三汀山望高寮--長青運動廣場--第一步道--第二步道入口。

第二步道入口處

從第二步道走上來沿途為陡上,經過一大片香蕉園,這邊會聞到施肥臭味,

偶爾可以看到太平市區

430棧道,這邊有430個階梯,

走上430棧道後有展望點,還有椅子可以休息,

從430棧道繼續往前走,來到長青廣場,

從長青廣場往三汀山方向會遇到好漢坡,有些山友從一號步道上來會接好漢坡登三汀山,

很久以前,因為此地到處生長一種矮灌木,葉片直徑大約有十到二十公分,如果皮膚不小心碰觸到葉面上的絨毛,立刻奇癢無比,有如被火灼傷的感覺,難過著令人坐立難安,輕症著2天,重症著要3至4天才會痊癒,這種植物的俗名叫咬人狗,因此當地的居民把此山區,稱為「咬人狗坑」。

咬人狗坑沿線的老鼠崎景觀步道,沿途設有枕木步道,植物及景觀解說標示牌,

看起來像是山友整理的休息場地

設定取消廣告分潤

登頂前最美的路段

抵達望高寮,旁邊有間小廟,

三汀山,又稱望高寮,位於台灣台中市太平區聖和里,為烏溪支流廍子溪、頭汴溪的分水嶺,峰頂海拔480公尺,為台灣小百岳之一。

峰頂原有三等三角點基石,但已遺失,聯勤測量局另設陸補145號基石。

山頂平台頗為寬廣,設有瞭望台,視野良好,可俯瞰太平區一江橋、頭汴坑溪及大潭子,並可遠望大度山。

三汀山西側為市道129號、136號,東側為鄉道中99線,附近有鴻禧太平高爾夫球場。

三汀山位於台中盆地東側,是距離台中市區最近的小百岳,山頂平台頗為寬廣,設有瞭望台,

近可俯瞰頭汴坑溪、一江橋,遠可眺望台中盆地、大肚台地、鐵砧山及八卦山台地,著名地標如高鐵站、台中市最高大樓「Hotel ONE」等皆一覽無遺,展望極佳。

從三汀山望高寮走下來後,回程遇到正在修補木扶手的工作人員,

走到長青運動廣場後,我們選擇走一號步道,

一號步道號稱咬人狗坑生態步道最優美的路線,果然充滿綠意,也較好走,

途中經過第一涼亭

來到第一步道起點,繼續走回第二步道起點,完成環山健行。

除了咬人狗坑登山步道主線外,三汀山周圍另有五條登山步道支線,經由咬人狗坑步道串連,最後皆通往三汀山頂,唯步道支線坡度較陡,前往的山友可視體力自行選擇路線行走。

google map:咬人狗坑生態景觀步道即可抵達步道入口

文章標籤

台中市太平區咬人狗坑生態景觀步道三汀山望高寮老鼠崎景觀步道鳥瞰頭汴坑溪蜿蜒景緻親子環山健行步道1817BO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