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泉步道小旅行】馬陵溫泉跨年趣

• Day 1
    2019/12/31
    • 31號晚上大家下班後立馬殺進谷關為的就是泡上19年最後一場夜湯!

• 夜路上隨處可見的可愛小生物,圖中是台灣唯二蟾蜍之一的盤古蟾蜍

• 夜間溯溪風險很高,除了溪邊石頭很溼滑以外,由於天色昏暗,水位不易判別,也容易迷失方向,過溪前都要特別注意。

• 遇上第一組泡湯人,看到我們的反應都是「你們怎麼現在會在這邊?不是都要在家裡看電視看跨年直播嗎!」

• 本來想在溫泉池裡歡樂倒數,但因為來不及只好在溪邊自行倒數,當時天空下著陣雨,我們四人圍成一圈點著仙女棒取暖喝著小酒,好不狼狽。

• 終於抵達溫泉區,裡面已經有兩組人馬先占好位置了,由於天氣實在太冷,所以馬上紮好營煮熱湯圓喝。溫泉還要過溪才能泡到,一行人完全沒有泡湯的閒情雅致XD

• 隔壁山友熱心借我們焚火台取暖兼烤棉花糖。

• Day 2
    2020/01/01
    • 第二天天氣超好,但是山谷裡曬不到太陽還是有點冷

• 第一池在一個大岩壁下面,地理位置非常好,不用擔心落石問題。可惜水溫有點低,要自行再挖深一點

• 第二池水溫最剛好,但只可容納6人左右,且水中雜質有點多,要穿衣服泡避免感染

• 第三池水溫最高,不太適合泡,要挖的話也不太容易,只適合引水

• 隔壁營友熱心分享來自台南的溫體牛,超級美味!

• 在營地耍廢到下午2點才準備離開,想到回去要再走2個半小時的路就很厭世

• 離開前又進來了好幾批前來單攻的活力年輕人

• 第二池盛況,整個溫泉區都散發著青春的味道

• 溫泉區旁邊的小瀑布,到夏天就變成大瀑布了

• 爬山綁布條,溯溪疊石頭,為了都是要辨別路線。我們摸黑進來什麼都看不到走了不少冤枉路

• 冬天的馬陵水深不至於太高,除非水庫有放水,不然最高只到臀部

• 下午夕陽斜射至山谷中,出去的時候一直追著陽光跑,好不浪漫。

• 溪邊常有釣客遺留的魚鉤或釣線,有能力就順手帶出去吧

• 途中會經過一些崩塌大石,要注意前後間距不可太近,避免波及到下方的人

• 抬頭一望就可看見台8線的隧道,工程感覺非常險峻

• 看到這顆大石就代表已經走了一半的路了,上面有攀岩者打的bolt點,是不錯的天然岩場

• 雜草把許多手腳點蓋掉了,爬的時候要特別小心

• 在石頭上的風景非常不錯,可以看見遠方的硫磺石

• 站上巨石可以俯瞰整個大甲溪谷,不過高度有點高風也有點大,懼高者慎入

• 有一處草原地形前幾年來還沒長那麼高,如今已像非洲大草原一般

• 來馬陵必經的峭壁神廟,經過桃芝颱風與921的摧殘後變成如今的模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