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泉步道小旅行 --德芙蘭步道+溫泉之旅

• 廖恆照
    2020/01/05
  • Day 1
    2020/01/05
    • 可搭公車153,153副,207,266,267,850號至松鶴站下車,德芙蘭步道指標方向設立不對,應由站牌涼亭左方進入才對.

• 遇第一個電塔 谷關--天輪北線020號繼續前行,左邊有廁所是步道出口,也可逆向行走.

• 德芙蘭步道示意圖,依箭頭方向為登山口,為環型步道共3.1K.

• 依指示牌箭頭方向為登入口,往涼亭1.2K(至高點),左邊方向為私人露營區.

• 第一座輸電線路巡視用吊橋,標明徒手通行勿超過3人,橋的前端有巨石崩落於路上,邊坡土石仍見繼續崩落,須小心注意.

• 往前行,見到第二座吊橋,橋面不寬,兩邊有圍籬,長約20公尺.

• 沿途有二處樹木倒伏,已經鋸斷排除,惟仍須小心注意通行.

• 來到至高點涼亭1.2K處,涼亭內涼風習習,有木板座椅可供遊客休息,用餐,遮雨遮陽,四周為林木.

• 路標明顯,德芙蘭步道出口指示牌標明尚有1.3K,沿著指標走不會迷路,右邊為前往東卯山步道5K.

• 德芙蘭步道環型路程共3.1K,加上站牌至登山口,及回程至站牌約1K,走完全程再搭車至谷關,泡溫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