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南澳 ▎翠峰湖 ft.日出

一碗翠峰湖 配 日出蛋黃
宜蘭.南澳

兩個月,走兩回太平山,聽說那是全台濕度最高的山,長年抱著雲霧不放,10月第一次上太平山時滿心期待仙境般的迷霧森林,沒想到艷陽高照,該說運氣好還是運氣不好?
11月初,協李宥站在慈母峰上,看著真實的山水畫,隨口要不要去太平山賞日出,看下手機,那時11點,她說好
再次集合是2點,出發
天還壓,海拔拉高後濃霧纏繞,它拉著黑圍堵闖山的我們,風刺,9度,我倆凍得瑟瑟,還只是開始
後座的優點除去不用騎車,絕對就是賞景,惡劣的氣候下少不了絕望,生無可戀,抬頭,星繞穹頂,密麻得,風不那麼劣寒了
忘了路途多辛苦,只記得全程2/3都跳進星空裡逃避現實,不然太絕望
53179a8d7807c15ee7214ded3be4cdaa.png(翠峰湖與她的好朋友日出/上圖)

為了堵日出,翠峰湖環山步道西口開爬,逆走一小段便能收盡翠峰湖各種角度大景,如果只想看景、抓日出或體力不夠走全程,西口是你們溫和友善的好朋友
第一次走環山步道時,它以很原始的樣貌展現給王小姐,豐富青苔植種、神木交疊,專心太難,太多太值得注意的角落,每個轉彎都是美
07680065ec57aa1edabdbfdfbd9a3fab.png(晨光滲透/上圖)
步道雖然是不穩固的木樁,但一定程度給這片森林保留自然樣貌,材料與參與森林的方式甚是滿意
19cd203737ca80a917009e97e8220c0a.png(步道/上圖)

青苔緊密地巴住樹幹,蹭蹭上爬,空氣很清透,雖沒能見識霧裡的仙境,倒也能想像該有多美
1ce3b3701931e5ea2fbc0972e880bc4b.png(樹林/上圖)
cb1e73f1501abe4a61ec1ab56c4d69ef.png(植被 /上圖)
檜木原始林很美,但是王小姐沒辦法覺得它勝過環山步道,因為步道的關係,精確點,是人與森林的距離
特別喜歡環山步道的理由,除了氛圍、原始、安靜這些虛無飄渺的形容詞,最核心的是步道,王小姐知道這很不合理,又很荒謬,但簡陋低調還搖搖晃晃害人跌倒的木樁,讓人覺得更貼近森林,真真實實走進去被包攏的感覺

沒關係,你們可以說王小姐斯德哥爾摩症候群,愛上老是想害我跌倒的木樁(笑)
8f514a045715d3ddc2da9aa6864810af.png(檜木原始林步道 /上圖)
七早八早走回東口,6點,幾乎沒有遊客,完美的鏡面,偶有一絲小皺紋,時間花30秒撫平它,印象中7點後遊客暴增,湖周掘起濃霧,頓時白茫茫一片,連雲層都疊起來,看來我們淺嚐的是一片限量發送的美景9feaef2879d045eb6232ca43fa3c587b.png(鏡子 /上圖)
若一早先上平台,指不定能看見龜山島
9a8f007638b750ff86ad9a23e11ea16f.png(望洋山步道的望洋平台 /上圖)
後記
關於遺憾
此次目的除了日出,就是見晴古道,對體力太有信心加上小看山毛櫸步道,三條走完便成了愣坐在蹦蹦車上的傻子

照片與攝影的部分
走入山林前,王小姐對攝影毫無興趣,攝影白癡,全程Auto,最適合傻瓜相機,但隨著接觸這個平台與其他野孩子,漸漸想試著記錄一切跟朋友們分享,便開始學習修圖等等,目前為止所有文章用圖都是手機攝影再電腦後製,調整與呈現上受限制許多,考慮入手隨身機,希望未來能給大家更好的閱讀體驗

器材設備+後製

Photoshop

打完收工
謝謝大家點開看王小姐不算精彩但很真誠的健行心得
喜歡的話請幫我拍拍手,我們下座山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