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泉步道小旅行 谷關七雄之馬崙山溫泉之旅

• 小花
  • Day 1
    2019/12/20
    • 總里程來回約14K,共計約花了八小時(含走路,休息,拍照和午餐) 累升1308M 累降1300M 話說是五星級步道,但其實上升和下降還是蠻多的 08:32到谷關了,先在小7加個熱水,再上個廁所,然後再繼續開車到登山口。

• 停好車,換好裝,約九點十分從八壯士登山口起登。

• 一開始的路算很親民,不過其實在登山口並無標示登山口的字樣,但也就一條路,往前走就對了。

• 二旁的樹有點雜亂,好像沒有人在整理,但路跡還算清楚。

• 走了0.8K了,但再來才要開始陡上,不跟你客氣了。

• 往下看一下剛剛走的有多陡,但就往前走吧,體驗一下五星級步道的待客之道。

• 咦,有些石階喔。不過其車只有幾階而已,大部分的路段都會是走在落葉林道上。

• 我們是從八壯士登山口進來的(只開放平日),假日要從斯可巴進來,但這路線較從斯可巴登山口多0.2K。

• 沿途能看的景不多,兩旁的大樹倒不少,只是雖然是12月下旬了,但剛開始走海拔還不夠高還是覺得有點熱(穿太多了,有點失算)。

• 綠樹真的很多,但沒什麼風,剛開始走起來真的熱,但走一段之後海拔高一點之後就比較不熱了。

• 看到2.3K這個牌子旁,再往前走50M有個觀景台。

• 從觀景台這裡左前方最高的是東卯山,有藍天的東卯山這樣看起來很美。

• 從觀景台這裡右前方最高的是鳶嘴山,在下面有一座天藍色的鐵橋。

• 兩旁的樹很筆直,應該都是人工林吧,但林間也較少有鳥叫聲。(一開始走時鳥叫聲很多,愈高鳥叫聲愈少)

• 這是第一個涼亭,約在4K處,就在這個休息一下喝口水再走吧。

• 倒林,但長相有點怪異,樹好像不高就斷掉。

• 燒炭窯。原住民是不懂得燒炭技術的,他們會去選取適合的木材燒火煮飯。

• 從上方看燒炭窯。 早期台灣瓦斯和電力都沒有那麼發達,早期的居民大多利用平地的相思木來燒火煮飯。

• 這棵樹的側枝好像都被鋸掉了,這樣看有點像樹瘤,看起來挺噁的。

• 這棵樹好像是好幾棵樹合在一起的連體嬰,不知道他們當時是怎麼長的長到會黏在一起。

• 右邊那棵樹好像光溜溜的多手女子,左邊就像是邋遢的蕭查某。

• 樹根會轉彎?其實樹根是不會轉彎的,但因為在下面有遇到障礙物,所以它才會轉彎,這樣的樹是很特別的(很少見)。

• 左右二邊的樹看起來像不像是蟒蛇與小蛇呢?size差好多喔!

• 這棵樹的樹型長得特不特別,真的很......奇怪吧,一定要給它照張相。

• 在那棵特別樹的旁邊有一個八仙山控制點,不知道這是什麼意思。

• 步道的第二個涼亭,距離馬崙山三角點還剩2.1K,從旁邊走30M可以看到新山的遺址。

• 在涼亭前面有個舊的破的鍋爐,不知道留著這佪破東西代表什麼意思。

• 完全都沒有樹葉,只有樹枝,看起來應該還沒死,也很特別,給它們照個相紀錄一下。

• 下坡了,要過個乾溝溪,然後又要陡上了,現場看這個地方蠻漂亮的,你應該來看看。

• 快到6.5K的地方可以看到這條步道的第三個涼亭。

• 登頂前有個木梯,但這木梯看起來並不可靠,我情願抓旁邊的樹根上去,不敢伭賴木梯太多。

• 下午1:56我們終於登頂走馬崙山了,happy!花了差不多五小時才上來,我們得在這裡用利拍照一下。

• 回程時,約在6.7K處發現樹林裡起霧了,這跟來時整個空氣是很清晰很不多,很有走在迷霧森林的fu,只是霧來的快去的也很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