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泉步道小旅行 谷關七雄老么唐麻丹山

• Gina Szutu
  • Day 1
    2019/12/07
    • 位在台中和平 谷關風景區的唐麻丹山 是谷關七雄中比較親民的中級山 標高1305M 山頂有三等三角點編號6409 從台 8 線 29 K 處右轉松鶴橋後 車子直接開往唐麻客棧的登山口 (小小的迷路幸好問了部落居民) 這天剛好遇上一家公司 在此辦理登山活動人數頗多

• 在唐麻客棧整裝上了洗手間後 對了, 停在此處的車輛 會收取停車費 機車50元, 汽車100元 雖然無人管理收費 大伙還是自動投入設置的信箱 並在白板上填寫自己的車輛號碼

• 辦理登山活動的公司 沿路都綁有布條做標示 加上陸續前進的一行人 沿路滿熱鬧的

• 一開始沿著之字形前進 緩坡漸上….

• 來到裡冷登山口 唐麻丹山主峰與 下切蝴蝶谷瀑布的岔路口

• 除了一開始的緩上坡後 山徑在杉林與落地鋪設的針葉步道 還算好走

• 從這裡開始陡上的石階 應該是整段步道中較為困難的一段 兩旁設有繩索 小心依著自己的呼吸頻率便可 倒是團體的登山隊伍 不少人在這裡吃了些苦頭 聽聞隊中人員聊天表示 若真的無法繼續 是可以選擇先行下山的

• 過了陡坡後 則進入狹窄的山徑

• 以為又是緊鄰山壁的山徑考驗 虛驚一場

• 離山頂漸近

• 通過兩旁雜草的山徑與 另一隊從裡冷上山的山友們小心錯身

• 來到山頂 谷關第二雄到手

• 山頂不知為何蜜蜂很多 用午餐的時候頗受干擾 草草結束午餐及拍照 我們則原路下山

• 來到蝴蝶谷的岔路口 部分山友也會在時間允許下 再往下到蝴蝶谷瀑布 往返約需2-3小時 一旁發現了汛期請勿進入的牌子 加上稍後還安排去泡湯 這回的蝴蝶谷就先略過了

• 爬山前一天 台中市的溫度很低 約莫12-15間 隔天放晴 藍色天空與白雲 讓遠方的綠色山巒更加清晰好

• 下山後 再於距離不遠處的谷野會湯泡暖湯 事先買好的戶外泡湯卷

• 山谷的戶外區 午後三點多, 山風吹著 還是有些涼意 根本不用多想 自然就找了溫度在41度的泉水下池 果真瞬間暖意 也洗去了先前爬山後的疲累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