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小百岳】三大郊山 棚集山

• BingHeng Le
  • Day 1
    2019/12/15
    • 於08:40由高雄出發,前往屏東縣來義鄉丹林部落-棚集山登山口。

• 約90分鐘抵達棚集山登山口。棚集山、里龍山與笠頂山並為屏東縣的三大郊山。 海拔899公尺,有座三等三角點,為小百岳

• 此次預估行程如下:(上下山各兩小時) 10:00 丹林登山口 10:30 三叉路口 12:00 棚集山登頂 14:00 丹林登山口

• 由登山口出發,一開始路線為一緩升。 注意路上有許多水管管線,需留意不要被絆倒。

• 繼續前行,路轉緩好走。注意路上有需多蜘蛛網。 另沿途路面碎石易滑動需注意。

• 抵達取火石叉路取左上。

• 抵達叉路選右上(棚集山登山方向)

• 抵達涼亭產業道路取左上

• 繼續前行,沿途有遮蔽,12月前往,穿短袖或薄長袖即可。

• 抵達大家亭(此為棚集山登山路線的一半)。 前方有三條路線可通往三角點,此次採左去中回。

• 選擇左方路線,是往三角點第二陡的路線,最陡的為中線。

• 持續前行,路程開始轉陡(仍算平緩)。

• 往三角點的路上。

• 途經棚集下山,三角點在牌子的正下方。 棚集下山/850m/省政府圖根補點/編號:342

• 抵達棚集山三角點。 棚集山/899m/三等三角點/編號:6646 棚集山三角點後方可連走久集山(1129m)至久保山(1506m) 擬下回再訪。

• 返程回登山口沿路。

• 返程回登山口沿路。經居酒屋

• 返程回大家亭,由中線返回。

• 返程回登山口沿路。回登山口。

• 返回高雄。 此次上山10:15~12:20(約2:05) 中間休息午餐約1小時 此次下山13:20~15:00(約1:40) 棚集山路線平易近人可負重練腿力。唯獨叉路多且展望不佳是其缺點。 涼棚眾多,可供山友休憩與聊天為周末登山一好去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