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百岳】合歡東峰

• BingHeng Le
  • Day 1
    2019/10/10
    • 適逢國慶連假,一早由高雄左營抵達台中高鐵站, 轉搭客運前往埔里客運總站,原先安排往清境的公車由於路上堵車改搭計程車。 由清境往松雪樓的公車由於沿途車輛過多,也停駛了,與隨行友人一同包車前往松雪樓。 終於於下午15:45抵達。 (筆記: 國慶假日,建議提早出發,避免沿途塞車,大眾交通工具停駛)

• Check In後,放置好行李,即往最接近松雪樓的合歡東峰邁進。 合歡東峰登山口位於松雪樓與滑雪山莊之間,合歡東峰也是我的第一座百岳 : )

• 沿途中的風景漂亮動人,按奈不住興奮的心情加上坐了那麼久的車。 我們的腳程輕快。

• 沿途中步道規劃完善,一旁還有纜車的遺址。

• 沿路大多數有規劃良好的階梯可以行走, 想體驗合歡群峰又住松雪樓或滑雪山莊,可以先來此走走適應高山環境。

• 往合歡東峰三角點的路上。

• 在階梯的盡頭,有一寬廣的平台可以一覽四周的美景。

• 抵達合歡東峰三角點,登頂時間約30-40分鐘。

• 後方的山巒景致絢麗動人。

• 回程下山的路上,雲霧開始瀰漫,戴上了頭燈,準備回松雪樓享用美味的晚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