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百岳】石門山

• BingHeng Le
  • Day 1
    2019/10/11
    • 當日凌晨四點起床,約四點二十於滑雪山莊前集合起登。 高山環境寒冷,約10左右,加上山頂較無遮蔽物,風勢強勁。

• 沿著公路方向往合歡北前進,中途右側道路護欄有一缺口,約為合歡尖山下山處對面,可以通往石門山登山口。

• 攜帶頭燈開始百岳夜登初體驗,步道規劃良好,腳點明顯好走。

• 當日沿途中人較為少,在安靜的氛圍下,在星空下漫步,真的浪漫。

• 一下就抵達了石門山三角點,此時天還沒亮,可以看到遠處的雲層透露出些微光線。

• 由三角點往回看,走經的路線,此時路線逐漸清晰,準備迎接日出。

• 石門山上的日出透著雲層慢慢暈開,真的漂亮。登頂路線短,適合大家來體驗。

• 陽光出來後附近的山巒草地漸漸被染成金黃,很震撼,很幸運能看到美景。

• 回程的路上,踏著愉快的步伐,準備回松雪樓享用豪華的早餐。 陽光灑落,金黃色的草地,使人心曠神怡。

• 回程的路上,踏著愉快的步伐,準備回松雪樓享用豪華的早餐。 松雪樓至三角點約30分鐘內可抵達,國慶假日人潮較多,建議避開人潮早點出發。